close
我所說的名種人是指對自己所做的一切能負責到底的人
是對弱小動物真正發自內心給予關愛的人

我的留言版有網友轉貼了一篇文章
有關某個不負責任的少年家
不顧家人反對去買了會讓自己看起來很酷的黃金獵犬
養了沒幾個月又不顧家人反對
也不許家人接手繼續養
狠心的把狗狗載去丟棄的故事
http://www.wretch.cc/blog/PIGGEN&article_id=9735029


今天去醫院領我家豆豆遺體時
醫生到辦公室去取
診療室有其他兩個飼主
一個年輕女性抱著很小隻很小隻的白毛馬爾濟斯
另一個牽著黑色短毛米克斯狗的老杯杯(很像老兵)

老杯杯眼睛發亮著問年輕女士: 你這狗在哪裡買的啊?
女士: 我撿到的

老杯杯: 妳在哪裡撿到的我也要去撿, 我都撿不到這種狗
只撿到(指著自己的狗)這種爛狗
女士: 沒有啦~你那種狗才比較健康啊~
(我的OS: 我有沒有聽錯? 爛狗? 這樣講自己的狗?)

老杯杯: 我寧願不要健康, 我喜歡妳這種小型狗,但是都撿不到
妳在哪條路檢的?
(我的OS: 你最好是不希望狗狗健康只要漂亮就好)

女士: 我在XX路撿到的
老杯杯: XX路是吧! 我都沒去過那條路難怪撿不到好狗
我等等就去XX路撿撿看
(我的OS: 撿狗還能挑品種撿到? 撿到了之後原來的狗呢?)

女士再度強調: 你那隻狗很帥啊! 而且真的身體會比較健康好養啦~
老杯杯: 好養是真的, 像我都用殺蟑螂殺蚊子的殺蟲劑噴他
(意思應該是除蚤吧! 汗), 他都活的好好的
(我的OS: 可憐的狗狗, 不過還真命大可以活到現在)

然後老杯杯露出他充滿傷痕的手臂
說幫狗洗澡被狗咬的...又說了一次爛狗~~
也說每星期都給狗吃很貴的狗罐頭好幾罐之類的
女士這時回頭給我一個苦笑
以我當時的心情當然不想有任何回應
不然我真的會好好的教育一下這個老杯杯

看起來他似乎對狗挺寬容挺願意付出
但又沒有正確的養狗知識
還口口聲聲說他的狗是爛狗
聽起來真是一把無名火上升
雖然他的意思可能只是說不是什麼名種犬而已

我想老人家是想要狗狗陪伴
少年家想要養狗裝帥耍酷
而他們想要名種犬的心態還真的挺普遍的
這點無可厚非, 每個人都有權利喜歡某種模樣的狗或貓
我也不例外
但這樣的養狗知識和心態
難到養了名種犬就會好一點嗎?
實在令人嚴重懷疑
看起來
老杯杯還比少年家好很多
同樣的只愛名種犬
但老杯杯至少願意對他不怎麼喜歡的米克斯付出
那隻米克斯如果沒遇到老杯杯也不知道怎樣了
而黃金獵犬怎麼那麼倒楣被那個不負責任冷血少年家買到~
我是這麼覺得

我想養的狗和貓是不是名種不重要
重要的是養的人你自己是不是夠有種夠擔當
否則在人類裡若有分等級品種
我想也只是最低等那一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