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著小雨滴滴答答濕冷的台北
前一晚跟老公去北投住溫泉飯店
不想開車回三芝又出發到新莊完成幫寵物雜誌拍狗狗的案子
在新莊吃完午餐一點多
打個電話問採編
採編說約四點半…哇~那還好久
跟老公撐著雨傘到處找可以上網的咖啡廳
超乎想像的居然都沒有, 現在不是網路社會嗎?
太不像話了
換條街繼續問
就在停好車過馬路時
該死的眼尖居然看到一隻小黑狗快速移動小碎步緊跟著一個撐傘的年輕人後面過馬路
那幼小且圓滾滾的可愛身軀吸引我的目光追隨牠



以為那小狗是年輕人的
但直覺不太對, 那年輕人走的很快也不回頭看
我跟老公站在路邊用眼睛追蹤那小狗



(附帶說明: 小黑美脖子上的項圈來自北極熊姨姨的喵舖, 是世界盃足球賽限量版喔~)


小狗跟了很遠才被燒餅店的香味吸引住
店門口幾個穿制服的國中女生此起彼落嚷著-好可愛喔~~
小黑狗很興奮的在小女生面前蹦蹦跳跳
這時店家養的虎斑貓出來宣示地盤
小黑狗立刻夾著尾巴跑回來這個方向



我們一直跟著牠
牠晃來晃去聞來聞去
看起來並不是這附近人家養的狗
他並沒有想去的地方…
但老公仍然到處去問這附近的人家有沒有小狗跑出來
也順便問有沒有人要養小狗…答案都是no




又是被人遺棄的小可憐
她又跟著三四個撐傘的人往電信局去了
很久都沒看到牠出來
我們站在路邊許久
這時我已經因為內心交戰而胃液逆流
胃發脹到受不了
拜託老公帶我去藥局買藥
買了藥我們又被某個理由吸引到原來的咖啡廳門口
這個理由我們兩個都心知肚明但都不敢說破



不能管
可是天氣好冷



不能管
可是她還好小



不能管
可是她有了這一餐下一餐不知在哪裡, 她還不會覓食



不能管
可是入夜後可能有大狗會欺負她



不能管
可是捕犬大隊可能會將她送進會安樂死的收容所




咖啡廳裡傳來輕柔哀傷的音樂
我不知不覺哭了
我叫自己不要哭
但很難遏止的就哭了
老公愣住
我們真的再也無法裝做不在意




於是老公到車上拿了貓乾乾到電信局找那隻狗
原本在提款機房裡避雨的小黑狗被掃地的歐巴桑趕出去
在那裡啦~歐巴桑指著台階下的花檯旁
老公給小黑狗幾顆乾乾
小黑狗立刻吃了又吐了出來, 看了一眼又吃下去又吐出來
她竟連乾飼料都還沒學會吃哩~小可憐
小黑狗很好叫, 叫了就跟著走了
走到一半車子多, 老公就抱了起來
抱進我們住新莊時常去的動物醫院
是的~我們又撿了一隻狗




做了血檢. 撿查身體
血檢都正常, 身體也很乾淨, 只有耳朵有幾隻壁虱和卵
醫生已經一一夾掉也點了除蚤藥
醫生判斷是兩個月大的小母狗
拍完照片之後我們就去醫院帶她回家了




她個性穩定. 活潑. 親人.身體健壯
研判剛流浪沒幾個小時
所以跟家狗沒兩樣
心理也很健康
而且這樣的台灣米克斯狗
聰明. 顧家. 基因健全
有意願收養她的人請留言跟我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