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39.jpg

轉貼自大陸貓友-阿阿們的文章

******************************************************

春節去上海玩了幾天,年初三晚走的,7個貓寶託付給了貓姥爺(當然就是阿阿麻的爸),貓姥爺家與阿阿們家相距不遠,貓姥爺每天要到阿阿家2次照顧這堆家伙的吃喝拉撒。之前出差也有過這樣的託付,所以這次就沒打印什麼“照顧貓貼士”一類的了,不過家裡到處也都粘上了提示貼。年初八下午回到家,一開門,赫然看見門邊鞋櫃上的這本練習薄:




貓姥爺寫的值班記事! 

畫上是一只正在玩耍的貓,畫有玩具鼠、玩具球,還畫了一個紅色的貓爪印!

 

untitled.bmp

 

呵呵,貓姥爺還真用心呵,翻來看看:    (記事本中藍色字為阿阿麻看後的點評)2月18日(年初五)

***************************************************************

 

 2月17日(年初四)

    今日開始值班。“貓寶”方向標識及程序標識均很清楚、細致。

    有擦碗紙(內室無),但無洗碗工具,內室貓碗用盆架底層的牙刷刷洗,(天哪!那是用來刷鞋底的)外室貓碗只能用手洗。(本來就
是用手洗的呀)



    外室三貓食物均吃光,內室零星剩餘,已收入紅筒內。

    除彌友好外,其餘均躲避。(彌要多幾次被貓姥爺照顧的經歷嘛,再說彌聰明懂事呵

    不知哪只貓在電腦室吐了一灘,(應該是彌)中間是清漿,多數是貓糧泡脹顆粒,是不消化的反應嗎?待觀察。(沒事的,不用擔心

    哪只不拘小節的貓兒,又在門角拉屎,而且上、下午各一堆,(這個我知道,臉丟大嘍,還是給他留點面子吧)好像是故意刁難服務員,給點顏色看吧!(貓姥爺多心了,那個顏色,不用給,都知道!)

    常規換貓飲料的做法可能水不夠,今天一桶就去了將近四分之一。

    換氣窗按要求開、關了。(很負責啊~)


    今晨內室貓食未吃光,不少散落地下,碗內少許倒進紅筒內,(這是阿阿麻交待的,怕這些家伙不吃剩糧)地上的添進碗內,省著吃!(貓姥爺疼女兒的米嘍

    門角上午未發現貓屎,下午出現了。

    彌不知什麼事生氣了,進門時挨了一下我,之後睡進帳篷窩裡,不理我,怎麼喊都不出來。(想阿阿麻了唄)我伸手進窩摸它,它打了我手一下,好象侵犯了它的領土,自衛警示,我趕快退回。下午又友好了。

    今天感到室內冷,9度不到,進門後開了暖氣,走時關閉,室內達到16度。(貓姥爺疼貓寶

    阿布要勸導一下,成天老愛敲門!如早、晚上也這樣敲,主人能安心睡覺嗎?!()



     2月19日(年初六)  

    外室貓碗空空,內室仍然如昨日,今晚的份量稍調劑一下。(走時把每天的貓豆按量分裝好的,怕這幫家伙蒙頭大吃長太胖! 因為7貓分住兩屋,所以貓姥爺會想到調劑份量,生怕虧待了哪邊的貓)

    上午門角無污物,帳篷窩內有少許嘔吐物,已清除。下午打掃時有貓屎,及時清除。

    電腦室的立櫃門又被打開,一件綠色衣服掉到了地上。(正常!就喜歡開阿阿麻的衣櫃,權當想阿阿麻吧

    今晨看到貓兒跳皮的一幕:彌坐在帳篷窩內,不理阿茲東蹦西竄,阿茲主動挑釁,撲到帳篷,壓在彌身上!彌無奈只好躲出來,可是阿茲還東抓西抓,把帳篷都抓翻了,還壓了上去,真調皮!(這是阿茲喜歡的遊戲

    阿布還是捉不住。(阿阿麻短信叮囑貓姥爺:有機會的話給阿布擦擦下巴,長毛喝水可憐

    外室阿茲已可接近,阿布仍躲避;內室只有阿爾法可接近,另三只仍挨不到邊。

 

 

2月20日(年初七)

    內外室貓糧均吃淨。

    阿茲、阿爾法終于主動接近了!

    前幾天貓兒怕我,每天均畏畏縮縮的,今天恐懼心消失了,當著我也追打起來,主要是內室的三只男貓!這三只貓,每當開陽台門換氣時,都會跑出去,特別愛去找花盆中的青草吃。今晚不知他們中是誰吐了一灘黃漿漿,中間就有青草。(阿甘吧

    下午門角又堆了貓屎。()

    為了不驚嚇貓咪,我每天進門後,都把帽子脫了放到鞋架上。貓兒們認熟了不戴帽的貓姥爺。今晚我換鞋戴上帽子準備離開時,突然想起外室的廁所門是否被漫不經心地帶關了,于是推門回去檢查,這一瞬間,貓兒們面前忽然出現了一個戴著帽子的貓姥爺,可把它們嚇呆了,刷刷的一下全都跑去躲起來了!()檢查無問題後,我趕快退了出來!(阿甘膽子較小,阿阿麻追溯起來這個原由:阿阿們差不多半歲時,有一天,貓姥爺來了,看見熟睡在床上的阿甘,喜歡得拍著掌哈哈大笑起來,同時隨手把帶著的帽子朝阿甘飛去!阿甘頓時逃竄,從此膽小!!看來貓姥爺記著阿阿麻的分析了,知道小心翼翼的了()



    2月21日(年初八)

    貓糧全吃光。櫃未被打開,門角屎一堆。(這個...也正常吧

  

 ▲四天半小盤點:

    喂貓糧四袋半,換九次,均洗碗。(感動!阿阿麻一天只洗一次)

    換水九次。內室貓飲水2/3桶。

    清除貓糞九袋,門角貓屎六堆,嘔吐物三灘。(好細心哦)

    每天均開窗、門換氣一次。(體貼貓寶)

    阿布下巴擦兩次,彌擦眼角四次,(看來彌最粘人)關櫃門四次。

    與三只貓可正常接近,三只偶有接觸,一只始終拒絕接近--阿Ben!(怎麼會是Ben呢?!還貓爸勒!)

     責任制完成情況評估:    準一級

                                                貓姥爺 上午                        

 ***********************************************

 

   哈哈,還有評估勒!我看後就給貓姥爺發了短信:“責任評估為:五星級貓姥爺!”

  1939.jpg

這是誰?小孩與一只大狸花貓! 

貓姥爺兩週歲時~  攝于1939年

(註: 作者的父親)

 

 

4ffeeb8bx82a0acb75817&690.jpg

 

倆人手中各抱一只小小貓~

貓姥爺的爸爸媽媽,阿阿麻的爺爺奶奶~  攝于上世紀20年代

(註: 作者的爺爺奶奶)

4ffeeb8bx82a0acc68f1c&690.jpg 

這個懷抱兩只小貓的人又是誰呢?

貓姥爺的爸爸,阿阿麻的爺爺~  攝于上世紀20年代

 

 

 

為什麼要放上這幾張老照片呢,阿阿麻只想證明一點:愛貓是有遺傳的!



7個貓寶在此感謝貓姥爺的照顧

**************************************************************

 

以上

看到這一篇老先生替遠行的女兒照顧貓咪還認真的寫了一本鉅細靡遺的日誌,心裡覺得好溫暖好感動,再看到原來作者的爺爺奶奶在那麼久遠的年代就讓貓咪入鏡拍照,更能感受到這一家果然"愛貓血統純正"啊~~所以忍不住轉貼與各位格友分享

 

此篇文章獲得原作者同意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