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照片很多都是我接案子拍攝的照片
IMG_7385-mark.jpg


店門口和店裡面的牆壁全都是偷來的照片
IMG_7387-1.jpg



KK寵物家族盜用.jpg





所有被盜用的照片幾乎都 在這裡...
小紅貴賓的照片

KK寵物家族
中壢市莒光路21號


為什麼遠在中壢
台北的我會發現


因為他們帶著一大本相簿到台北一家家寵物用品店兜售紅貴賓
剛好我拍攝的紅貴賓狗主人在一家寵物用品店上班
看到那些相簿一看就知道都是她的狗友的狗(紅貴賓俱樂部裡面很多狗他們都認的出來)
那業務員居然宣稱那些相簿中的沙龍照紅貴賓就是他們店要賣的小狗
(關於這個橋段, 店家說他們當初請的人良莠不齊所以此業務員素質不良可能亂講...他們只是去告訴那些寵物店紅貴賓是可以像那些沙龍照那樣打扮做造型的)
這個狗主人因此通知我這件事情



電話連絡之後
店家說當初他們是請廣告公司製作
第二通回我的電話說廣告公司已經倒了找不到人
且說那個人不是一家公司而是個體戶
是經由朋友介紹的
而這些人已經"通通找不到了"
而他們也不知道照片是"有人的"(不然是狗狗自拍的嗎?)
製作的人沒有跟他們講清楚
又說他們問過律師
這位律師說只要店家說他們不知道照片是有問題的就沒事了(有那麼簡單嗎?)
做了壞事然後推給"找不到"的人說自己不知道就沒事了?
有這種法律喔?
"不知道"不是喊很多次就真的能讓人相信不知道
要說不知道也要有誠意提出證明才行



然後呢
因為他們店也要頂給別人了
所以拆除掉對他們來說也沒差(聽到這句話就一股無名火上來)
(反正有差的是我不是店家就是了)




這些照片他們使用半年了
雖然現在準備頂讓出去
雖然宣稱他們不知情
雖然說已經找不到廣告公司
難道
被嚴重侵犯智慧財產權的作者沒有辦法維護自己的權益嗎?
那位製作者躲在背後偷別人的照片賺外快
把別人的心血當作方便隨意使用
絕不輕饒


另外
除了我的照片之外
還有幾張紅貴賓的照片應該也是從網路上許多紅貴賓部落格偷走的
請大家通知養紅貴賓的朋友仔細看看是不是有你家寶貝的照片


敬告
照片喜歡可以下載放在自己的電腦欣賞我很樂意
如果要貼在公開場合請告訴我一聲並註明出處我也通常會同意
若是商業上的使用卻連說都不說是最可惡的行為
更何況本人很多照片是別人花錢請我拍的
除了私家狗狗寫真之外還有寵物服裝公司的服裝型錄
牽涉到的法律層面更廣
連我都不見得有權力自作主張賣出去了何況是盜用
店家請不要貪小便宜使用來源不明的照片
狗狗自己一大群怎麼不花錢請人拍自己家的狗不是比較光明磊落又誠實嗎?
滿屋子狗照片沒一張自己家出品的狗
這樣有說服力嗎?


店家提供我的
簡先生
0925180873
這位先生未經我同意把我辛苦拍的照片拿去販賣又把錢放在他自己口袋裡
當然這是已經找不到人的電話
已經請店家轉告老闆
當初一定有付款資料可以查到對方的全名
因為店家宣稱從來沒見過這位簡先生
所以不可能是付現金給對方
一定是開支票或是銀行轉帳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這些紀錄存款簿和銀行都會留下證據
只要店家有誠意一定找的到更詳細的資料
我等著喔...
老闆轉達了因不知情誤用我照片所以"不好意思"
這點我接受
但我也希望老闆可以幫忙找出盜用我以及很多人的照片用來不當圖利者
更可以證明自己真的是無辜的


我並不想為難店家
而找出元凶我也不見得要告他
"態度"很重要
作者宣告權益也很重要
至少店家現在"終於懂了"
不知情而使用照片是一回事
若是簡先生的職業就是到處蒐集照片來販賣又是一回事
需要有人告訴他這種行為是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