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小故事發生在嘟賀剃毛之後
我本來已經離開了
後來忽然想起要去反方向的西藥房買點東西
就繞了一圈回來
經過中華路而且左轉就又是牧平了
繼續走一段路就是西藥房
結果在中華路看到小籠包
那是我住在這邊的時候常買的
很久沒吃了哩
剛好很多停車位
就停好車先跑去買健怡可樂
回來後買了一籠小籠包

老闆正在幫我裝袋子的時候
老闆娘指了指我視線前方一家『溪仔邊烤肉飯』
說那邊有一隻小狗好可愛
而且看起來好像沒主人
我抬頭一看
真的耶

我有經驗
如果是住在附近的小狗出來逛逛
神情不會這樣慌張無助
小狗似乎不敢走遠
一直在那家店門口走來走去尋找著他的主人
又偶爾走進去店裡頭

我付錢拿了小籠包
走進去問了烤肉飯的小姐
『這是你們的狗嗎?』小姐先說『好可愛』『不是我們的狗耶』
店裡也沒有客人回應
我把東西放在桌上
蹲下來叫小狗
他很乖,我一叫就過來了
抱起來檢查他的項圈
上面沒有掛任何識別的東西

我跟店裡小姐們交代說我要抱去牧平動物醫院
如果有人來找就告訴他
然後我單手拽著小狗在腰間
左手拿著我的小籠包和可樂
過了馬路再走了約50公尺回到牧平
中間經過車陣和洗車廠
牠都沒有什麼掙扎
挺乖巧的
忽然覺得這樣抱著一隻小狗逛街散步也挺愜意
這樣一想心裡猛搖頭(不行不行不行,你已經有七隻貓和一隻不太受控制的大黑狗了)
努力把這個念頭搖掉
家裡會大亂啊~~

衝進去牧平說我撿到一隻狗
牠們都露出訝異的表情
助理掃了晶片..沒晶片哩
醫生檢查他的毛髮皮膚
斷定狗狗雖然有一兩個毛球但是感覺有人在照顧的
還算乾淨(不然我怎敢抱他)
牙齒有很明顯的咬合不正(壺斗)
整張臉看起來還挺溫柔可愛的


醫生問我怎麼處置牠?
要帶回我家嗎?
唉...怎麼可能~~我無法應付這個難預料的後果啊~~
腦海裡想到的是--
LUCKY汪汪個不停
小狗應該無法跟LUCKY關在一起得放在屋內造成貓咪神經緊繃
小狗也可能被LUCKY嚇到
還有萬一小狗得重新訓練在室內大小便....
我的天啊~~不敢想

我仗著跟醫院熟
拜託醫生先收留牠
住宿費我負擔
先找看看有沒有失主
若沒有我就趕快找中途或認養人
預付了一千元給醫師後
我就先趕快帶嘟賀回三芝了

打算星期五到台北市拍照時順道再去看牠
我目前稱牠『小籠包』
到時候我拍幾張小籠包的照片給大家看
不過因為今天醫生有先點跳蚤藥
過兩天才會洗澡
還不會是最美的模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