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下決心今天下午要帶嘟賀剃毛了
是件大工程
但也因為這個不得已的決定
今天秋天大家又可以看到嘟賀的泰迪熊造型了

昨天下午跟嘟賀的專屬美容師RURU姊姊討論過也約好
我們將共同試試看不用鎮靜劑完成它
至於最難的四肢和尾巴不替倒是沒關係

為何要這麼早剃毛?
很慚愧
嘟賀是我家唯一我無法幫他剪指甲和梳毛的貓
試過很多專家建議的方式
他就是不要,也在我手上留下很多『教訓』
(這女人怎麼教不會不許碰我的毛球和腳腳)

嘟賀來我家兩年半了
剛來時就結紮,趁結紮也剃了毛
第二年家在來,又彼此染到霉菌
只好又剃一次
這一次,毛並沒有長到像今天這樣長
所以問題還沒這麼嚴重


今年我很小心的每四到五星期帶嘟賀去找RURU姊姊洗澡+梳毛.剪指甲
就是怕他的毛球造成霉菌滋生
很幸運的
這一次直到毛長齊了都沒有得過霉菌
我正打算努力讓他這輩子不必再剃毛(因為以他的脾氣,剃毛通常得麻醉)
但是卻從上個月開始
在貓咪不太容易打結的部位--背部
嘟賀竟有好幾個毛球
而且從RURU那邊離開後沒幾小時就又有了
我跟RURU討論的結果是
嘟賀的皮脂分泌多
毛髮比較油
加上正處嚴重換毛季
還有他的舔舔所造成的

這次洗澡
RURU已經把嘟賀的肚肚剃了
既然能剃肚肚
那麼要挑戰剃背部應該值得試試看吧
我可不想每年都讓他打鎮靜劑剃毛

今天...加油囉~
我會在旁邊陪伴著嘟賀剃毛
希望因此他能更安心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