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隻目前在櫻花樹下
一隻在卡布媽的書房內撒野著

一直以來都避免撈貓
眼不見為淨
救也救不完
因為我知道自己的能耐和心理承受度
不要
這種事情千萬不要來找我...


11天前星期五
在我要南下拍照的前一天晚上收到織田家燒肉店小祐的緊急MSN
有人把兩隻奶貓裝箱丟在他的餐廳門口
我知道他要開店了且又剛好周末晚上客人多
沒多少時間可以處理那隻小貓
於是空中教學(我也沒養過奶貓但稍微知道一點點)
也趕緊幫貓咪找奶媽
找了幾家醫院通通碰壁
沒有人願意或是能夠收留需要兩三小時餵奶一次的奶貓
菜包媽願意收留但是她白天要上班也不適合
認識的SARA那邊奶貓已經客滿但因為交情的關係願意收留
我感激得要命
但...問題來了
小貓其中一隻好像有感冒現象
不適合送到已經客滿擁擠的奶貓托兒所去
正當我抓破頭皮之時想到了SOHO族卡布媽
我自己成立了兩隻小貓基金聘請卡布媽養育
雖然有付費
但是養育兩三小時(至少)吃一次的奶貓是非常非常累人的苦差事
沒想到偉大的卡布媽竟答應了
於是我請小祐把兩隻小貓在收店之後送來遙遠的三芝
這中間小祐盡量用貓罐頭餵食
但似乎不是很成功


第一天剛來時的小毛已經很虛弱


精神很好的大毛


等到收店之後抵達遙遠的三芝已經凌晨一點
卡布媽已經在10點前就請寵物用品店送來一大包奶貓相關用品
我們七手八腳的看著很難懂的說明書泡了貓奶
又不小心把奶嘴剪的太大洞...
奶瓶和針筒交互使用免強餵了兩隻貓奶水和雞肉泥
應該餓壞了吧
但是都不太吃的進去真是洩氣
後來想想會不會肚子塞住了
又拿溫水和棉花來刺激排泄
.....OOOXXX
半夜兩點我們把一切都交給卡布媽離開
隔天六點起床趕搭高鐵南下(哈欠)

習慣早睡早起的卡布媽更辛苦
得兩三小時起床餵食
隔天晚上在回程的高鐵上我打電話給她
第一句話就是: 妳還好嗎?

卡布媽第二天就帶兩隻小貓去淡水看醫生
他們身材差很多
體力也明顯有差距
大的就叫做大毛小的當然叫做小毛
小毛體溫只有35度很不妙
大毛還算OK

第三天晚上我又去看小貓
小毛更沒精神了
簡直像個貓木乃伊
會吃也有保溫
體溫也回到38.8
但不知為何越來越弱
只有眼睛勉強可以稍微張開看一看這個世界幾眼
看看我們這兩個關心她的人的臉
第四天清晨就走了
我拍下的是她最後的模樣

卡布媽將小毛葬在我們社區一株櫻花樹下
來世可不要再當流浪貓了啊!

疑似當時已經彌留的小毛
當天凌晨就走了(淚)


大毛倒是非常活潑的到處亂跑
速度快得很
這幾天下來
也學會了上貓砂
貓沙是我抓她的手去撥學會的喔~
最近兩天開始可以自己舔食
也嘗試啃泡軟的乾乾了
一天到晚拜託要出籠子玩耍
食量越來越大



期待著她豐滿美麗的那一天
卡布媽說要把她當豬養

來不及長大的小毛
在櫻花盛開的季節出生
也在最後一朵櫻花凋謝時離開
會是明年開最美的那棵櫻花樹嗎?
每當卡布媽出門比較久
我走過櫻花道去她家餵食大毛的路上這樣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