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有分好幾種
一種是紀錄貓咪的生活照或是街貓的日常舉動
耍寶逗趣
不需太矯飾

照片就算不完美卻很能打動人心或哈哈大笑

一種是藝術照或是沙龍照或是參展用年鑑照

就像人拍婚紗. 相親照或是個人紀念照一樣
偶爾假裝端莊一下咩
拍婚紗還挖鼻孔就不搭啦~


還有一種是拍氣氛的
甚至不必把貓咪拍的清清楚楚只求一個感覺

只拍個眼睛或拍到尾巴或整個畫面並不清楚
甚至只拍到影子都可以是很棒的攝影作品

還有許多許多種
也許你喜歡其中一種
不管哪一種
能依照自己的心情和照片的用途拍到貓咪最美的一面就是好照片

最近一直在整理思緒
我要拍怎樣的貓?
出過貓書並不代表我已經滿意自己的作品, 何況書上的照片都是過去一兩年拍的
也不代表我是拍貓超完美的人
要突破要創新的東西還很多
需要加入或是減少的元素是什麼?
照片要怎樣才會有力量?

對於偶爾才拍拍貓而且是拍街貓的人來說
在家裡拍家貓是兩回事
家貓要拍出很強的力量...我真的想很久
我要拍的是幸福的貓.有安全感的貓.活潑可愛的貓
因為拍街貓我會想哭
我怕我會得憂鬱症

那張得了普立茲獎的禿鷹虎視眈眈盧安達飢餓小孩的照片
老實說我就算看到也拍不出來
因為我第一時間不會拍照
而是掏身上有沒有吃的喝的給那個小孩
或是拿石頭丟禿鷹
我會介入太深
我怕介入太深
所以我選擇築出一道叫做幸福的心牆
 
曾經在某攝影網站說過一段話來形容自己
--
我把{貓}拍的超級可愛
但我的照片自認不是優秀的{攝影作品}
我的愛和溫柔都在貓的眼睛裡
--
人人見到我的貓照片大部分都會說--哇~~貓咪好可愛喔~
尤其是貓咪的主人更是充滿驕傲
而不是--嗯~~你這張照片很有感覺很有力量或是很感動人

我ㄧ時還真有點小困惑
要怎樣才能在家裡或是在攝影棚把貓拍的很感動人呢?
不知有誰可以舉例(給照片看)讓我拜讀一下
這是我目前正在企劃的方向, 希望早日讓我找到絕佳創意

這也是最近我都沒拍我家貓的原因
以往的拍法我想怎樣拍都是差不多的
貓咪們也都長大了不會再改變外型
外拍? 是個突破沒錯, 但帶家貓出門也不容易拍出感動啊
不一臉緊張兮兮就很好了
還要擔心貓咪跑掉


兼顧光線與背景單純又能拍到貓咪在家最自然純真的一面
近期內大概就是這一組比較接近我現在喜歡的樣子






您覺得呢?
給我一些意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