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保羅帕茲
曾深深被他在比賽奪冠的影片感動
今天
經由轉介看了同一個比賽節目的Susan Boyle第一次比賽的影片(太多人點閱所以要排隊排有點久,不是壞掉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PPlkOyaqaQ

邊看邊感動的含著淚
看好幾次都還是很激動


這麼有才華的女士為什麼47歲才讓世人發現她的絕佳天分?
近年來因為選秀節目的盛行發掘了無數隱藏在各角落的天才
而這些人多半是因為外型不符合當年的趨勢無法被注意到
也或許因為家庭因素從來就沒有人會去注意這個人有些甚麼優於一般人的天份
(其實不管哪個年代俊男美女還是比較吃香)
甚至就算知道也沒有錢可以栽培
就像我從小甚麼資源都沒有
當我發現家境富裕的同學練鋼琴練得很痛苦
而自己只要聽過一次的音樂就可以在鋼琴上彈出旋律好像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我也從不奢想連一個月兩百元美術課學費都無法讓我學的家裡有可能讓我學那種好像只有公主才能學的鋼琴
只能在放學後賴在有鋼琴的同學家彈個幾分鐘過過癮

好吧!! 命就是如此
那我們就這麼平凡的過一生吧~~
也是一種幸福不是嗎?

有那麼一天
你發現自己有某種才藝
你發現自己好像比自己想像的還要棒
你發現自己似乎可以有另外一種不同的生活
你發現自己應該能有一片自由揮灑的天空
你發現有個機會是你可以緊緊抓住的 只等你拿出勇氣去抓


很棒的妳
妳願不願意試試看
你願不願意相信自己"我可以"

尤其是女性
往往有了家庭之後就失去自己
妳是別人的老婆. 媽媽. 媳婦....但是妳不是妳自己
妳沒有名字
妳總是誰的誰...(XX的媽媽. X太太)
不能太晚回家
家人回家要看到妳在
這樣才是好太太
妳不在家
家人就會餓死
沒有妳
全家就會陷入生活混亂的噩夢
但是很多都忽略了有一個心情愉快的女主人才算是一個快樂完整的家庭


自從自己迷上拍貓以來
感謝老公願意給我這麼大的空間和金錢上的支援
我在拍貓這個領域闖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雖然稱不上甚麼功成名就
甚至都還沒賺到錢(跟我的器材投資比起來)
但是我在一張張可愛貓咪照片中得到很大的滿足
從小在人群中就不是很醒目的我
也會有許多人因為我的作品而認識我的一天耶
因為這樣心情
所以我對於"小人物闖天關"這樣的故事一直很著迷很感動
保羅帕茲. Susan Boyle以及超級偶像裡的江明娟
我為他們喝采
也替自己鼓勵

其實妳可以不只如此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和潛能
不管將來會不會搞出甚麼名堂來
想做的就想辦法去做吧!!
也許你的潛能就在那裏
妳羨慕會拍照的人
妳很想學畫畫
妳想假日都去騎腳踏車
妳喜歡唱歌
妳覺得木工好像不錯玩
....
去做吧!!
做你自己

誰能說妳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