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LY是貓咪論壇的明星級美女貓
大約10天以前
半夜收到一個訊息
ALLY媽要出國兩個月


但她找的保姆臨時無法照顧ALLY
因此問我有沒有人選
一天後就要出國了
挺緊急的
我想我剛好隔天要去市區
家裡也有房間可以讓ALLY住
就乾脆讓ALLY住到我家來



ALLY有點膽小
個性文靜乖巧親人
雖然ALLY媽希望我家貓咪陪著ALLY
但考慮到七喵裡頭有兩隻醋桶貓(家在和優優)
還有很有愛心卻很脾氣古怪的貓(嘟賀和豆豆)
所以我還是讓ALLY自己住一間


後來試試看我家貓的反應
果然如我事先預料的
小圓對於小客人最友善
且對於ALLY發出的警告聲音比較不會計較照樣友善以待
ALLY很快就用頭去頂小圓表示友善
但這個動作反而讓小圓嚇一跳
因為小圓一向用『舌頭』表示友善
這點ALLY也不太習慣
兩個不同國家的禮儀需要一點時間適應
所以一星期相處下來還是相敬如賓


因為小圓的友善
ALLY觀察了豆豆之後也覺得豆豆可以親近
用頭頂豆豆
沒想到犯了豆豆的忌
豆豆是會主動疼別的貓
但不喜歡貓主動用肢體親近他的小氣鬼
所以ALLY頭頂過去卻被豆豆不領情的兇回去
有點心理受傷的窩著生氣
一整天都不想裡小圓

不小心讓家在溜進去ALLY房間
家在卑鄙的從後面偷襲ALLY
更讓ALLY躲在沙發底下一天不敢出來

好吧
確定家在是拒絕往來戶
豆豆可以進去,他其實對ALLY沒意見,而且反正ALLY也不敢接近他了
小滿本來有點怕
但發現ALLY挺溫柔就不怕了
嘟賀喜歡ALLY
但跟的太緊了讓ALLY有點緊張
所以也不讓嘟賀進去

看到我和我老公也會熱烈歡迎磨蹭
現在晚上都是小圓負責陪ALLY
白天偶爾讓小滿和豆豆賓賓進去繞一繞
讓ALLY看看他們
有時我把ALLY小圓跟我關在工作室
讓ALLY能一直看到我
比較不會寂寞
她還很喜歡走到我身上來
真可愛
不過晚上ALLY還是想回到她的房間睡覺哩~



ALLY媽媽不用擔心
她很好
一開始食慾就沒影響
新的乾乾她也適應的很好
大小便都正常
不太愛玩但自己會到處逛逛
花很多時間看窗外風景
我老公也很喜歡ALLY喔
常主動跑去跟ALLY玩

ALLY媽可以來這邊留言喔
我有時間也會拍照片放在這邊給你看
不過要拍他跟別的貓互動真難
因為他表示親愛和遊戲的反應真的好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