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接到娘家媽媽來電
MARY走了~~
MARY!娘家養的銀灰波斯母貓
幾歲了? 屈指算算應該是享年13歲吧!

MARY剛來家裡的時候,是隻可愛小小貓

那時的我已經在台北唸書工作了
家裡忽然多了一隻小波斯貓
而且竟然是家人中一向最討厭貓也最節儉的大妹出了15000買下的
令我相當詫異
因為弟弟跟對面養貓鄰居抱了小波斯來我家玩耍
沒想到電到了本來很不喜歡貓的妹妹
一開始妹也不知道貓是要賣的
結果鄰居開價15000.-
幾乎是妹一個月薪水
妹就是愛那隻貓,咬牙付了錢也不讓貓再回去那個養雞籠
就留下了她

其實娘家家裡從我小時候就常常養貓
尤其五姑婆家的母暹邏貓生了小貓
五姑婆的女兒(輩份比我大但是年紀比我小點)
就會哭哭啼啼把小貓到處拜託親戚朋友同學收養
每次我家都會收一隻
而鄉下養貓都有點半開放式
總是養到一歲左右貓就會忽然不回家了

這次留下MARY時家裡也正好沒有貓
MARY的可愛逗趣給家人帶來許多歡樂
而她也從小不怕生膽子大
什麼客人來家裡她都會去撒嬌磨腳

當年,又是在鄉下,一般人比較沒有結紮的觀念
MARY後來也懷過好幾胎
每胎都生下8~10隻小貓
每次也都分送給親朋好友
MARY的小孩不管是米克斯模樣的還是波斯模樣的
都非常可愛
所以挺好送的
但是他們似乎都沒有MARY來的命大長壽
我訂婚那天
MARY那一胎(也是最後一胎了)生的10隻波斯貓已經兩個月大
大部分送人了
只留下一隻全白公波斯
我與MARY的兒子


當時我真心動想帶回台北養
老公當時並不願意養貓就作罷了
可惜那隻白波斯不到一歲時失蹤了
應該是被抱走了
直到五六年後我才養了豆豆

MARY曾被我爸作主送給他的養貓朋友
當天大妹小妹發現之後哭個不停
我媽又去我爸朋友家找回來
直到家裡第一個小孩出生前
MARY是享盡家裡的寵愛
隨著大妹小妹弟弟結婚生子
小孩也都在媽媽那邊托育
MARY有點被忽略了
還要年復一年忍受小朋友對她的蹂躪(當馬騎,抓尾巴)
她都是直到無法忍耐才回頭警告一下
就這樣...六個小孩輪流....
好不容易小孩長大懂事了又來了新的小孩....
最大的已經小學三年級了
最小的剛四歲
即使如此
他並不會討厭小孩
雖然小朋友跟他玩總是拿捏不好分寸
但是MARY仍然喜歡跟小朋友們在一起


娘家住的是車子不多的社區住宅
也因此MARY進進出出的安全性都還算OK
加上她似乎比別的貓精明些
過馬路還真的會看一下
有野狗來他也是先發制狗把狗嚇走
雖然不怕生也愛撒嬌
但是不給人抱
所以也沒被偷抱走
還可以悠閒的在家門口曬太陽
叫牠名字也會來
簡直像狗狗
就這樣活到13歲直到身體自然老化衰退
平靜的在自家桌子底下休息中安詳的走了

剛剛我已經找了娘家附近一個不錯的寵物殯葬業者去收走MARY遺體
她走了
因為早有心裡準備
所以雖然難過哭泣卻也不會無法接受

MARY
這一生你愛人喜歡人
也真的一直讓你跟很多人在一起
雖然我幾乎沒跟你一起生活過
但你在我心目中
仍然是我所愛的家人之一
祝福你
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