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開始逐步教LUCKY基本的指令
看著戴更基醫師寫的書
一步一步教牠
這一星期下來學會了
『SIT』
『STAY』
『COME』
『握手』
這些牠都會了懂了
接下來每天都要複習才會深深烙印不然她還是會想耍賴撒嬌
不耐煩的要找我身上藏的零食
我發現他最有反應指令的是『GOOD』
因為每次他做對了我都會大聲說『GOOD』然後給他吃的
他好像把GOOD跟好吃的連想在一起了


今天的新進度是『OFF』
每當他跟我玩啃我手的時候
我就推開他的臉說OFF然後立刻給吃的
讓她以後聽到OFF就知道要把嘴巴離開
(養狗才知道,狗也跟貓一樣有把人手當玩具啃的毛病要改正)
今天試做好像真的有點效果
明天開始進入OFF正式新課程

其實訓練LUCKY並不是要訓練成十八般武藝都會的狗
而只是簡單的想要能讓她習慣於服從
然後才進一步教牠『不要叫』『停止』『慢點』『跟在身邊』『不可撲人』
不然帶出去都會爆衝以及對別人大聲汪汪叫嚇到人
更別想要去公共場所跟別的人和狗相處了
希望能達到那樣的目的就好了

書上說的進度我稍微提前她還能跟上
SIT教兩三次就會
但是STAY稍微有點瓶頸
畢竟叫一隻好動的狗不動實在很難
我後來發現手不能先放進零食口袋
而是雙手一起擺停止手勢
剛開始還要用一隻手抵住他的頭讓她瞭解我要他不動
先退後一步回來稱讚他給零食
慢慢增加為退後兩步三步
不過仍要不停的說STAY
等他真的不動再稱讚他並向前給他零食

接著教COME
也是教兩三次就會了
然後把SIT+STAY+COME的指令串連起來
因為有點長
在STAY那關稍微還有些失敗率
常會忍不住屁股抬起來跟過來一兩步
LUCKY挺聰明的
一星期能這樣實在很棒了喔

很有成就感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