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沒養貓的時候從來不覺得路上會有貓

養了貓之後好像貓咪就會自動出現在眼前

開始拍街貓之後,貓雷達即隨著經驗值而漸漸升等

連幾十公里的開車時速也可以因為看見貓而趕快停下來拍照

219J6661.jpg 

一個右轉我就立刻發現躲在雜物堆裡睡午覺的他

停下車走到他旁邊拍下照片讓他有點小驚訝

 

219J6663.jpg 

這是我開車經過時看見的角度

這隻貓的承受人類接近距離大約是6公尺

 

 

219J6666.jpg 

上車往前繼續開幾百公尺發現前方10點鐘方向有一橘貓準備過馬路

靠邊停車之後直接在駕駛座上拿長鏡頭拍下他一臉狐疑的表情

貓:妳先過還是我先過呢?

小賢:行貓先過...請!!

 

不過貓兒堅持讓我的車車先過,我們僵持了幾分鐘之後

最後決定我先過,真是不好意思啦!我一向都會讓行人(貓)的

既然你堅持

再見

 

219J6708.jpg 

幸好這裡的馬路車子不多

貓咪這樣過來過去的好像也已經身經百戰

希望你們都安全喔

 

 IMG_4696.jpg  

這對小兄弟蹲在門口等待他們的晚餐

弟弟:哥~你猜我們今天吃甚麼

哥:能有條魚吃多好

 

 

IMG_4697.jpg 

你們還沒吃飽喔~

剛剛明明就吃了很多魚

兄弟倆:小聲點啦~

 

IMG_4783.jpg 

只不過下車買點東西也會發現貓咪衝過去

幸好相機就拿在手上

店家老闆好像覺得我怪怪的

去過很多地方拍貓常會有人用狐疑的眼光問:拍這些貓要做甚麼用的?

其實有時還真的很難回答耶

如果是你

你要怎麼回答呢?

 

IMG_4637.jpg 

前後都有人偷看...

 

219J6867.jpg 

偷看我

 

219J6548.jpg 

隱形貓... 

 

 

有的時候在別人的眼裡我們做的事情也許是"很傻的事"

但是人生嘛~

有一句廣告詞說:法國人認為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貓攝影就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事物 

它讓不擅言詞的我用照片表達自己的感情傳達愛

讓許多原本對貓印象不佳的人完全改觀

當我純粹想幫自家愛貓紀錄成長的初衷演化到多了一份使命感

貓攝影這件事情對我來說已經不再只有炫耀自家貓有可愛而已

而是讓我更完整的傳達一份涵蓋尊重的愛

不管是出外拍攝具有人文特色的街貓照片

或是在家裡記錄自己寶貝的成長以及生活點滴趣事

我相信都能被提升到層次更高的地方

而那個層次所包含的元素不會只有構圖.色彩.畫質.和對焦技術

 

近日的新聞令人感覺難過更感嘆無常

生命的長度我們無法掌握

但我們可以掌握生命的寬度和精彩度

我是一個幸福的人

在我年輕時雖然許多天分都無法得到適當的栽培

但至少還不到40歲的時候有這麼個機會

因為貓.因為網路盛行.因為攝影器材降價.因為老公的容忍(一直忙拍照)和金錢支援(我又不太賺錢)

才能擁有這麼多時間和充足的設備盡情發揮我的熱血與天份

我很感恩很珍惜,所以常常超時超重工作想趁還不算太老追求自己的夢想

把我心目中的貓透過鏡頭拍出來展現給世人看

就是這麼單純的一個初衷

 

在我心裡,貓是無國界的

看到貓讓我興奮

拍到貓讓我開心

拍到一張好照片讓我雀躍很久

路見不平幫助浪貓這些額外的付出,讓我感覺心裡很平安

而直來直往的個性雖然不是最有人緣的

也比較不容易讓人一開始就喜歡我

卻讓我每天都心安理得

這~~就是單純,真正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