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照片在貓網站
總會有一兩篇留言是這樣的:
: 還是用單眼才能拍得好...
: 我的相機是傻瓜所以不行...
心裡常常覺得很無奈


感謝稱讚--我的相機?


同樣的作品貼在攝影網站就不會有這樣的留言
因為拿過單眼的人都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記得我剛拿單眼相機時拍出來的照片比用傻瓜拍的還醜
相機是一種工具
好的相機可以令我們事半功倍
好的相機可以令我們應付比較艱難的拍攝環境
好的相機可以令我們得到比較多的成功率
好的相機可以讓我在拍攝正式CASE時效率高又像買保險一樣安心
但是照片拍得好是因為相機嗎?
真正的靈魂在我們的雙眼和眼睛後面的東西

傻瓜相機已經把很多拍攝模式計算好放在像機裡面
選好你要拍攝的模式就可以了(但是也要會選)
而單眼相機有更多可以自己調整的數據設定
這些數據設定能讓我們突破一些傻瓜相機設定好的東西
拍出特殊的照片
但是若設定的不好就很慘...
如果你把你的傻瓜功能摸透
如果你有不同的視界
傻瓜相機一樣可以拍得很精彩很開心








































傻瓜相機的好處就是輕巧好攜帶
隨時都可以拿出來紀錄下自己覺得感動的畫面
小小一台也比較不會造成被攝者的壓力
角度也比較容易發揮
拍起來的樂趣一樣十足喔~





















我很少使用傻瓜相機了
其實很生疏
很多人用傻瓜相機的功力比我好得太多
其實拍得好不好有兩點最主要的
1. 不要認為是傻瓜相機所以隨便按下去就可以了
還是要注意兩段式快門以及對焦點. 構圖等等技術性問題

2. 留意光線, 也許換個角度和姿勢(你拍照的姿勢壓低一點)
這些小問題若注意到了可以讓你的照片有些不同喔


P.S. 我當然不可能自己拍自己背影啦, 不小心一起簽名下去了, 那些我拍貓的姿勢
都是康康幫我拍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