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人會好奇的問我

人們是怎麼找到我幫他們的貓咪拍寫真的?

我沒開店 也沒有在任何網路拍賣場刊登

甚至連自己的部落格都沒有宣告我有接寫真案子

 

那....人(貓)是從哪裡來的?

老實說我也有些好奇這個脈絡

以目前接案量來說我已經覺得OK了

我很怕打了廣告之後案子太多


蛤? 有人會嫌案子太多的喔?
是的 對我來說每一個寫真案子我都希望能注入不同的元素
不想同樣的品質維持下去而是要越來越好
也要能有創意和凸顯不同貓咪不同的個性
說起來簡單但是點子也是會用完的
來找我拍照的人多半朋友互相介紹
我無法接受像一般攝影公司那樣
同樣的場景同樣的布局同樣的構圖和燈光
就只有放上去的貓狗不一樣的拍了大半年才換
這樣的要求對於布景道具的需求量就會很高
光是要找道具也是要花時間和想像力的
太過頻繁的接案會讓我擔心照片沒有新意
我需要空出時間去沉澱 去思考 去UPDATE我自己的美感
然後拍出來的東西就會有明顯的不同


 


又有人問我拍照的風格是甚麼
老實說我說不出來
因為我一直在變
一直不夠滿意到定了型
那又怎麼說風格呢?
勉強要說一個那就是溫馨自然風格吧!


載著一車上百公斤的攝影器材到貓咪家裡去
目的也是盡量減低貓咪外出拍照的緊張不安
卻能享受到專業攝影棚該有的一切
以期拍到貓咪最自然的眼神
而不是燈光美布景美只有貓咪眼神不太美那種充滿驚恐美的沙龍照


我一定留很多時間拍照一個案子
可以拍兩小時也可以拍四個小時
如果貓咪連在自己家遇到陌生人上門拍照也會害怕
那麼就該花更多時間耐心的慢慢化解貓咪的緊張


 


攝影公司無法這樣辦
因為一兩個小時之後還有已經排好別的案子要賺呢
為了效率只好請主人出去外面用巨大的聲響和吼叫拼命讓貓咪"看鏡頭"
不讓你進去看是怕你心疼和揍攝影師


攝影公司都會請你當天現場選片為什麼?
因為打鐵趁熱, 當場邊看照片邊推銷你多做幾本相簿

 

沒有比較過的狀況之下很容易莫名其妙多花兩三倍預算的錢

 


除了創意考量我還要保護我的腰和手(器材都很沉重)
希望我拍攝的每隻貓咪的寫真照片都是獨一無二的"作品"而不是"產品"
所以找我拍貓咪寫真的除了運氣之外 看緣分吧!
不只是案主 而是朋友
貓主人因為欣賞所以選擇我
光是這份欣賞就足以讓我們心意相通
這樣拍起來才會有FU ~~~~~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