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水老街快沒貓了
我們都已經習慣在浪漫的淡水老街漫步時
旁邊有幾隻貓優閒的逛來逛去



因為去淡水的人也是浪漫有情的人吧
對那邊的貓都很友善
所以貓咪也比別的地方的浪貓親人些
或許因為如此卻讓他們也蒙受更多的危險
當某些心狠手辣的人出手時
他們也比較沒有戒心
比那些警戒怕人的浪貓容易遭到毒手

我一直都認為淡水老街的人是慈悲善良的
所以那邊的貓才會一直都比較親人
我也一直認為看某區的流浪動物受到怎樣的對待
就能評斷出這一區居民的人文素養
我很失望
某家餐廳叫清潔隊來抓走河岸邊的貓

淡水是你們餐廳的嗎?
淡水老街是屬於人類的嗎?
憑甚麼抓光這些貓
國外很多有名的觀光區都以有貓為榮
也更能吸引人
如果希臘島上沒有貓
如果日本野外沒有貓
現在原本可以跟這兩個國家比的浪漫風情淡水河岸貓沒了~~~

請問英明的淡水鎮長你們這樣治理淡水的嗎?
請問英明的台北縣長你們希望這樣拼觀光的嗎?
請還給我們一個有貓有人文素養的淡水
不管貓咪曾讓人類感到怎樣的困擾
解決事情絕對不是只有屠殺一條路



目前被抓光的貓是老人會附近那些
警察局停車場的聽說也快了
我拍過這邊的貓
如果他們也慘遭毒手
真的是會很難受











激動中寫的文難免語氣很重
影響您的情緒請見諒

----------------------------------------------------

挪威森林主導的抓貓行動已經確認
店家承認
把那些貓抓走結果間接害牠們失去生命的餐廳
叫我怎麼可能走的進去消費?
(補充! 如果你跟我不一樣感覺那請多多去挪威森林捧場, 他們真的很替顧客著想所以才想把貓都抓光, 如果你覺得店家做的很好就多多去支持!)
店家有店家的苦惱
但是我心裡也會有很難走出來的情感障礙

要怎麼救那些貓?
目前我們能先做的
是請大家一人一信告訴我們的"長官"們
淡水這些貓有多可愛
淡水有了這些貓讓我們更愛淡水
我們還有甚麼辦法?
舉辦淡水貓咪攝影展?
這部分在我能力範圍內的
我會盡力去號召在淡水拍過貓咪的攝影人




大家一起想想辦法吧!!
能做的先做

-------------------------------------------------------

2008/09/05 冷靜之後

這兩日因為有人把我的文章引用之後宣傳到貓咪論壇
因此激起了一些愛貓者的討論
也跟我討論
基本上已經有了初步的想法
正在延攬人才集結資源中

至於挪威森林
他們已經知道了自己做的事情被廣泛討論中
因為無知做下的錯事被大家罵成這樣他們心裡一定很不服氣吧!
所以來留言表達抗議
我也很認真的回覆
但是我不是一個八面玲瓏的人
回覆中仍然是有稜有角我知道~~
但是我也很不服氣

每次好聲好氣的在替貓咪爭取生存權
就是害怕讓人"不高興"就會去害貓
結果好像護貓是一件不能抬頭挺胸理直氣壯的事一樣
原諒我在我自己的部落格仍然忠於我自己個性

如果挪威森林現在知道怎麼做比較好而願意配合
我想我們大家給挪威森林一個機會吧!
如果挪威森林餐廳你們有看到
請問你們願意回覆說你們願意配合動保人士照顧貓咪解決你們認為的問題嗎?
不用多
每個月幾百元的跳蚤藥或是結紮費也好
這樣我們反而會去幫你宣傳
如果您二樓的中庭還能借我們辦貓咪攝影展那就更好了

淡水對我來說是一個觀光旅遊的地方
但是對在地人來說是"家"
對開業者來說, 觀光客是財
對於家的定義, 那些貓也是
淡水也是那些貓的家
而我們觀光客要貓
我們不想用激烈的方式得罪當地商家以免害了貓
我相信當地商家也不會願意激怒觀光客們影響生意
如何取得平衡點
大家繼續努力

***************************************************
2008/09/09
跟挪威森林餐廳初步交涉後的結果是--
如果硬要把貓帶出來野放勢必讓當地餵養人必須每天與餐廳形成對立狀態
反而會顧此失彼的忽略掉僅存的貓咪們

而且有一個令人傷心的消息
當地關心貓咪的人跟收容所詢問
目前收容所只剩下5隻貓而且這5隻是最近兩天剛抓的
也就是說比較早先抓走的河岸貓早就不在世間

先把還沒被抓的貓照顧好是當務之急
目前忽忽的網站正在招募淡水地區可以提供資源的人
http://cats--dogs.blogspot.com/2008/09/t.html
大家評估自己能付出的是甚麼
在不勉強的原則下能提供多少算多少

要先聲明的是
我不是一個贊成見貓就要TNR的人
TNR是用來跟容不下貓之人談判的不得已
自由自在的貓被我們半路抓來開刀取走重要的器官
耳朵還要被剪一塊掉
這樣的貓更需要被用心照顧著而不是任其自生自滅
如果你沒辦法一直看顧那隻貓就不要去餵養也不要去結紮
如果TNR仍然無法杜絕惡鄰居的威脅
那也不必TNR了

這句話很雷-"多挨一刀還不能保命只是等同虐待動物"


我看重的是人類應該有跟自然生態和平相處的胸襟
而不是一直以人類為尊為大來對待小動物們
牠們會流浪是因為人
牠們被抓去撲殺也因為人
動保法律條款對立委諸公而言沒啥利益可圖根本沒人要審查
遵循那種不文明的法律條款做的事情就那麼心安理得嗎?
老人家都說就算不小心害死一隻貓都會有事
姑且說那是迷信和謠言吧!
害死超過100隻貓會怎樣?
**************************************************

9/10 上聯合報了

這個消息引起了媒體注意
上報了
事情報的越廣引起的正反兩面的聲音一定都會有
不免會有: 那麼愛貓就通通帶回去養啊
愛貓的人很自私沒替不愛貓的人著想...等等

有些人認為貓就是愛貓人的責任不關他們的事
不愛貓的人只要自己不高興就可以傷害牠們的生命只要別出現在他們眼前
卻不想想怎麼用比較好的方式改善自己住家的環境和貓的安置
這讓我想起某個住在保育區的社區向政府機關陳情
說那個保育區內的昆蟲晚上唱歌吵得睡不著
請問政府應該去把那個保育區的昆蟲全殺光嗎?

現在有流行禽流感
那麼是不是台灣要開始大獵殺把所有天上飛的地上跑的鳥兒和家禽通通殺光比較安全?


---------------------------------------------
9/12 有關跳蚤

今天查了一些資料也問了動物醫師
得到的資訊如下:

1. 貓的體溫比人高出攝氏兩度左右, 就算抱著一隻有跳蚤的貓, 跳蚤還是會緊緊抓住貓不放不會轉移去人的身上
2. 環境中的跳蚤卵孵化之後會跳到貓身上, 但是當環境中沒有貓, 牠們就會往周邊體溫最高的哺乳動物身上跳
3. 跳蚤是存在於環境中的, 貓反而是跳蚤與人之間的一道防線, 是貓當了先鋒幫人類擋了跳蚤, 而人卻在有跳蚤之後反向去怪罪貓
4. 做吃的生意場所以及漁港之類的周圍環境一定會比較適合各種小動物生存, 其中當然包含老鼠蟑螂, 牠們身上也會有蚤且因為牠們神出鬼沒進入住家各個細縫裡, 因此比起一進入就會被驅趕走的貓來說才比較可能是跳蚤來源
5. 只要養一隻貓定期點跳蚤藥, 牠就會成為活動的跳蚤吸引機, 有牠在跳蚤絕不會去咬人, 一咬貓跳蚤就掛點, 跳蚤問題就解決了
6. 環境中的跳蚤蛋還是很多, 貓抓光了之後這些大量的跳蚤蛋孵化找不到貓可以寄生自然會侵入住家
7. 貓抓光了老鼠自然大量增加, 對環境衛生才是真正的殺手


以上, 若有指正或是補充的請提供, 謝謝!!
---------------------------------------------------------------------------

有很多重複意見的發言為了某些眼睛不好的人著想
在這邊做個整理

1. 很多人來留言說我只會出一張嘴
不知道這句話是你的口頭禪嗎? 不經大腦就說了出來
我出了甚麼您不會看嗎?
除了發布這些訊息讓淡水貓得到注意以及適時得到資源開始做管理之外
我也出了錢去幫忙
還出了很多時間應付一些充滿人類沙文主義又冷血無知的留言
也出了很多心血去幫忙拍攝要送養的貓咪照片
那麼我要反問你除了來這邊出一張嘴花五秒鐘丟一個謾罵的留言之外你又出了甚麼?

2. 做這些訊息的發布並沒有認為自己有多偉大或是得到甚麼勝利, 正常人會產生的惻隱之心何來偉大之說, 至於勝利, 當人類能體認到自己只是地球上所有動物的其中一種, 當人類體悟到尊重生命與環境生態共存是多麼重要時那才是大家共同的勝利

3. 如果你的留言太LOW. 變態. 幼稚. 失控我還是一樣刪, 這是我私人的部落格, 我愛刪就刪, 刪一個留言你就在那邊跳腳, 你刪掉貓的性命又該如何?



----------------------------------------------------------------------------

提供任何法律意見請出示真實身分和律師執照不要畏首畏尾
否則隨便阿貓阿狗都可以自稱法律人亂說話
本版歡迎出自善意的意見
要來吵架的
要來恐嚇的
要來發洩的
立刻刪除


-----------------------------------------------------------------------------

每個人生活中多多少少會出現一些不便
很多的不便都是可以想辦法解決
不然就忍耐
再不然只好換個環境
是你要適應這個世界還是世界要適應你?

有一個媽媽帶著三歲的女兒在公園散步
看到一排螞蟻走過去
小女孩說螞蟻怕怕
媽媽說踩死牠們
小女孩用力的踩用力的踩還邊說: 臭螞蟻踩死你踩死你
鄰居的三歲小男孩看到之後皺著眉頭說: 不要踩啦~螞蟻會痛痛捏?
小女孩被媽媽教的跋扈又自私
從這些小細節看來是誰的錯?

我們都不是聖人
蟑螂螞蟻蚊子進了我們的家
我們會想辦法趕牠們出去或甚至大開殺戒
但還是有比我們更善良的人是連被蚊子叮也不忍心傷害的
我們能善良到甚麼程度也是看個人的修為了
我們要在小孩子面前做甚麼言教身教也要好好深思
北極熊快沒了
企鵝也快餓死了
這個世界被人類摧殘得還不夠嗎?
還有人在做人類為尊愛怎樣就怎樣的大夢嗎?
快醒醒吧!!


此篇的討論我覺得已經到底了
聽得懂就聽得懂
無法溝通的還是無法溝通
所以除了加入好友的人之外不開放迴響了
到此為止

----------------------------------------------------
敬告: PIXNET有一個很好的功能就是能記錄下每一個來留言者的IP位址, 例如88.164.194.XX, 不要以為冒用他人的ID到跟此事無關的文章中留些威脅恐嚇惡意騷擾的話沒有人抓得到你, 請自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