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做了個惡夢
夢見我遍尋不著豆豆
夢見當我找到豆豆時竟已經成為一具冰冷僵硬的屍體
夢見我連擁有牠的軀體的時間都沒有
就要將牠用塑膠袋裝起來送去切開肚皮做化驗
夢見後來牠成為我此生拿到最沉重的一個冷藏包裹
夢見牠在冷藏箱裡面搭乘最後一次我們的車
然後跟把拔馬麻一起最後一次遊車河上陽明山
但是再也不回家了
我還夢見豆豆變成一小堆潔白的碎骨
怎麼會?
我的豆豆才不是那個樣子的
我的豆豆
是大圓眼睛骨碌碌
還有個超帥劉德華的鷹哥鼻
柔順的毛髮好摸極了
我的豆豆
每晚都睡在我旁邊
用小小腳掌摸著我的臉頰
我ㄧ摸牠的頭
牠就會很娘的喵喵叫

什麼?腎衰竭?
什麼?尿毒?
什麼?肺水腫?
什麼鬼?鉤端螺旋體?
在講什麼神奇的東西
那些鬼東西跟我的活潑可愛貼心聰明的豆豆有啥關係?

那些…會痛嗎?
那些…會身體難過嗎?
那些…怎麼沒有早點發現?
那些…是不能早點發現的嗎?
那些…讓我好心痛
那些…讓我無法釋懷
那些…讓我擔憂其他的貓
那些…讓我病了好幾天
那些…讓今晚已經睡了的我又痛哭不已
卻怕抽咽會讓老公聽到, 鼻子塞到無法呼吸的醒來
是夢吧~是夢!


大半年沒看電影了
這些日子來也受夠
老公想看變形金剛
我們排好星期五去看電影+吃泰國菜
上個星期五下午在去電影院的路上
在車上睡著的我聽到老公接了一通電話
是新莊那邊幫豆豆處理遺體送檢的醫院電話
那天早上老公就提了書面報告已經完成
我說這兩天再去取即可
下午又打來, 老公立刻回說改日再去拿報告
沒有立即掛下電話引起我的注意便醒了過來

為什麼堅持要現在在電話中講?
老公臉色凝重的聆聽著
一定有什麼
直到影城停好車老公才慢慢講
什麼鉤端螺旋體
什麼腎臟病變
怕我們誤會是藥物傷害

我一直不願意讓老公直接參與豆豆的病情細節
他一直認定豆豆是心臟病突發
也已經早早處理好他的情緒了
這個新的消息直接震撼到他
都怪我手機沒電醫院才會直接這樣告訴他
鉤端螺旋體是個什麼鬼東西
我在電影開場前10分鐘打電話問人
得到一個{不太可能}的答案
但是怎麼會提到?
處女座的我們倆怎麼可能輕易釋懷
機械式的進場看電影
精彩的劇情讓我們暫時把這件事擺在腳邊
電影一結束它又悄悄的爬上我們心頭
機械式的按照計畫去吃泰國菜
我們表現一派輕鬆和食慾旺盛的模樣給對方看
但我還是偶爾出現夾了一根空心菜梗嚼了幾十下的情況
第一次吃泰國菜沒吃飽就離開了
又機械式的按照計畫去地下室買菜
沒什麼專心想要買什麼
最後拿了幾包水餃和泡麵就莫名奇妙買好了
也是創紀錄買的最少的一次
平靜沉默的回到家
我們終於忍不住的開始討論這件事情
老公很激動和一肚子怒火
但是他不知道該向誰發火
我很難過很擔憂
拼命的上網查資料和問人
隔天的拍貓案以及週一週二下台中的案子通通取消
無法用這樣的心情幫別人拍貓
也必須趕快安排貓咪們再去驗血
問好了這樣的驗血全台灣只有一個人會驗
就是潘銘正教授

結果我生病了
我一急就會腸胃出問題, 抵抗力忽然下降
斷斷續續的嘔吐
生理期又剛好來
隔天晚上狂拉肚子拉到全身無力
直到現在腸胃仍在鬧革命
連續兩天只能吃白稀飯加鹽巴
結果也沒辦法帶貓去驗血
生病沒辦法做太多事卻讓我想的更多
想的更多就哭的更多
無聲的痛哭
不敢讓老公知道
報告書也被我藏起來
對他來說
有關豆豆的每一個醫學名詞都是無情傷人的武器
當然~對我也是
而我卻無時無刻不在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