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隻小橘貓我找牠好幾天了
今天算是見面第四次
前三次都錯失抓到牠的機會


7/28晚上聽到悽慘的幼貓叫聲
我找了很久尋找聲音的來源
後來終於發現在頂樓他在九樓樓梯間通風窗外
窗外的小突起只有30公分寬
且比裡面高度深
我一看到小貓就知道牠
牠是社區裡浪貓生的小貓
曾在外面草地上看過牠跑來跑去
是一隻淺橘白色.約三個月大的小貓
他很怕人很緊張
所以我跟老公留下乾乾和肉條以及一個大紙箱在外頭
然後在另一棟大樓頂觀察
發現牠可以跳上窗台了
這中間他又曾因為緊張跳回去
不過因為確信他有能力跳出來就放心了

我又沿著樓梯放了乾乾
不過隔天發現沒有動過
我想他應該已經跑出去了

7/30又有鄰居跑來找我
說聽到貓叫聲
(沒想到我貓名已經遠播)
找我幫忙

我心想怎麼還沒脫困啊?
又跟鄰居老公摸黑拿手電筒去找
找很久讓我發現他在八樓走道底一個窗戶紗窗與玻璃窗之間
像隻壁虎似的爬在上面
我接近後他就一溜煙狂奔不見了
我們再度留下水和食物給牠

我想他是不知道怎麼走出大樓
所以一直在找窗戶要出去
我也看到不是我們放的貓飼料
應該有別的鄰居知道他的存在

7/31傍晚趁天還沒黑
我跟老公又去找
在廣大的天台上找著找著
我指著一個大樓水道開關箱
那個開關箱有一半開開
就跟老公說也許在這裡吧
沒想到老公一開果然發現牠
機不可失
趕快去拿布和籠子
結果小心翼翼的我才剛要動手
他就又箭也似的射出去
找很久還是找不到

於是我上網尋找補貓籠商借
直到半夜終於跟許同學借到
8/1下午老公在北投拿到補貓籠
晚上我們就放在那棟樓牠常出沒的地方
每個一小時我們就去看一下
結果從晚上六點到10點都沒去吃
我開始擔心牠不知又困在哪裡
於是跟老公好幾趟都跑去找牠
甚至整棟樓都搜尋還是找不到
真會躲耶

我們直到半夜12點才離開
(我的攝影工作室就在那棟樓的八樓)
這期間我老公告訴隔壁駱姐的乾兒子給她帶來了兩隻幼貓
心裡因為擔心小橘貓加上這個消息,挺『殺瞇係』的
有點想哭的感覺

直到剛剛半夜兩點
我決定跟老公再去一趟

這次中獎了
因為牠很緊張
一直用力撞來撞去
我們費了一番功夫才小心翼翼將牠換到提籠內
又費了一番功夫將牠安置在鐵籠內
擔心牠有跳蚤和病菌
所以我們只好委屈牠在走廊一夜
明天再想想怎麼安排接下來的事情

牠...長的好漂亮捏
比以前剛撿到的家在漂亮說...
可惜不親人
觀察幾天看看
不行送養就放回社區庭院吧
若是女生會先TN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