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
凌晨四點才睡睡到中午12點
老公幫我買了餐點叫我起來吃
起床後老公說我手機剛剛有米果媽打給我的未接電話


我心裡又一震~時候到了嗎?
老公叫我先吃
但我決定先回電
米果媽說他們正在往安樂園途中
平靜的掛上電話
想吃掉老公辛苦去幫我買的午餐
但是那可惡的冬粉泡太久超難夾的
害我無法趁著眼淚滑落之前趕快吃完
這怎麼吃啊
邊掉淚邊吃真是辛苦
算了
吃兩口就拿到廚房
準備一下就出門往北新庄驅車前去



好像是第一次不化妝就出門了
不是不愛漂亮
是因為反正化了也是白化
在路上已經不斷掉淚
手上似乎還留著昨天撫摸牠的柔柔觸感
從工廠找到他的景象也不斷重播
雖然是朋友的貓
我對摸摸感情不一樣啊~~


到了安樂園,原來除了米果媽還有薄荷媽.鮪魚.鮪魚男友
晚一點還有從台中趕來的豆豆媽
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摸摸不是安樂走的
而是最後一刻在捏媽懷裡呼吸了最後一口氣

捏媽幫摸摸買了最好的祭品
裡頭好多金銀財寶
邊燒著金銀財寶以及捏媽親手折的九色蓮花
我們邊聊著摸摸好有錢喔
有好多金銀財寶和美金可以買最好的罐罐來吃
祭拜的流程完畢後我們驅車前往火葬場
在山上某個不起眼的地方裡頭有三座小型火爐
在小桌子上
我幫忙把往生被攤開
工人按照禮俗折好之後撒上一種青藍色的粉在中間
然後請捏媽從提袋中抱出用毛毯裹著的摸摸
毯子慢慢攤開
捏媽深情的親了摸摸的頭,把摸摸抱出來躺在往生被上
大家都忍不住又哭了
伸手撫摸著摸摸
還是那麼柔的毛啊~但是已經僵硬而冰冷了
工人恭敬的把往生被仔細包好
送上火爐平台
交代大家要在點火時喊著『火來了快跑啊』
就這樣看著平台推進去火爐
工人點火
大家喊著『摸摸!!火來了!!快跑快跑啊!!』
淚又決堤,捏媽更是掩面痛哭
這是個難忘的一刻啊~~
同時間除了摸摸還有另外一個單獨前往的飼主
事後聽說也是白波,因為癌症而安樂死
她一個人聲嘶力竭大喊著MINI快跑啊MINI快跑啊~~重複了好多次
痛~~這是個讓每個送走寶貝的主人們心痛又解放的地方啊~

漫長的等待一個多小時
園裡的職員帶捏媽去把摸摸裝盒並揀了最後一塊骨頭
豆豆媽也接來了
大夥又驅車前往捏媽指定的美麗海邊
剛好退潮
所以走了一段路到了長滿海菜的海邊
還有10幾公尺才是海
捏媽決定脫了鞋子走下去
我們六個人站在岸邊大石頭上看著
捏媽小心翼翼的選著路線慢慢的走近海
然後又踏進淺海裡
一直走一直走
我們遠遠的叫著『好了啦~別走太深!!』
直到海水已經快到她的膝蓋
終於站定
似乎想了一下還是在跟摸摸說什麼
然後打開盒子用力往海裡灑去
灑完後,面對海,背對著我們靜靜站著,又拭淚~~
岸上靜靜站著的我們也掉著眼淚看著這一幕
心裡祝福著摸摸能在這片媽媽最愛的美麗海邊安息
作個幸福快樂的小天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