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嘟賀故事的開始~~

去年大約這個時候
因為乾女兒BALLY因故失蹤而意外找到牠
故採用歐喵娘賜名嘟賀(嘟嘟阿賀)



01
嘟賀的來歷1

02
嘟賀的來歷2




當時很瘦很憔悴又兇又害怕
一開始就已經傷了幾個人


稀疏的長毛


醫生說觀察起來已經一歲但是卻又發育不良
臉上一道顯然剛幹過架的深血痕
當時以為他會成為疤面煞星貓~~~~




原本想幫嘟賀尋找最適合的家
經過一段時間的掙扎
不知道他是否是暴貓
又想讓他在正常的家庭生活看會不會對個性表現有幫助
於是我把嘟賀接回家再說




接回家當天先做了結紮順便趁麻醉也剃了毛
剃完毛醫生才發現他的黴菌比想像中嚴重多了
原來吃的藥根本無效
於是當場打了一針又開了最強的黴菌藥
幾乎體無完膚的密集香菇讓我們抗菌了六星期
我家所有可用的家當都搬到隔離房給他用了
包括空氣清淨機. 吸塵器. 除濕機. 太陽燈......
進出隔離房還要換衣服換鞋子.....




剛動完刀
又到新環境
虛弱又害怕又無助不安的嘟賀



以為會成為疤面貓咪
沒想到很快就恢復的看不到疤痕了



慢慢的
他開始接受我的存在
看到我進去隔離房會對我喵
當時就已經擄獲我的心了
於是忐忑的問老公能不能留下牠
沒想到老公很快就答應了
因為老公也喜歡牠
阿哈哈~~~開心!!



不過別看他看來很撒嬌
當時的他一邊撒嬌可還是會猛回頭咬的你的手多好幾個洞
還要用力掰開才能拔開他的嘴巴
不過這事沒發生在我身上(偷笑)
我早就聞風趕緊作預防
每次摸嘟賀還要穿上皮手套哩!!



每次我手伸到他面前
他總是嚴陣以待準備出手
警戒異常
估計他以前一定常常被打頭打臉才會這樣
於是我發明了一個方法
手裡握著他最愛的紙團
伸到他面前作勢要打他
當他準備回擊我的時候
我把手鬆開掉出紙團
他就會很開心的去撲紙團

重複這個動作幾次之後
他看到我的手只會伸手想撥開我的拳頭看看有沒有紙團



過幾天
我覺得他已經不太有主動攻擊的危險時
把他從鐵籠中放出來
在隔離房中自由走動



每次進去隔離房
嘟賀都是立刻警醒著
當我們要出去
他相當不捨
喵的好用力要我們別走
雖然好用力喵
但是聲音還是好小聲好綿細



不要走不要走嘛~~

在隔壁房間的牠
常常自己撥著高爾夫球玩
故意(我們覺得)讓球在地板上kolo!!kolo!!
引起我們注意進去看牠



幾天之後牠開始很活潑的玩耍
不管是鬥貓棒還是紙團或高爾夫球
牠都玩的很開心

不過我發現牠最愛的還是紙團



嘟賀來了兩個月之後
才第一次看到牠睡覺的樣子
感覺好心疼

(之前只要有人或貓接近他, 他就會醒來注意著)





這個時候的嘟賀已經有發福的跡象了
我都叫他肥嘟或是小肥嘟
^^



前幾個月每天都在跟其他三喵挑戰地位
不過好像都功敗垂成
最後還是乖乖當老四




越來越像家貓了


每天都有一些變化 , 打個自在的哈欠~~



又進步到可以翻肚皮睡覺

從八月底剛來的不到三公斤
到11月就快要四公斤了

相信嗎?
這個時候牠才開始學著跳貓樹(也不是用抓爬的)
我家三喵都是抓著柱子往上爬貓樹
嘟賀不會
牠只會慢慢一格一格往上面跳
而且過一兩個月才敢到貓樹最高點

現在牠很會跳囉
雖然不像我家別喵一樣一下子跳1.5米以上
但是一米已經難不倒牠了



過了聖誕節
家裡來了新貓~~家在
因此互相又傳染了黴菌
再度嚕毛關在一起




關在一起每天可以做的事情可多了
例如~~打架以及打架




不再是家裡最細漢的啦~~
也因此嘟賀有個好玩伴




今年五月

長一半的毛
變成泰迪熊





嘟賀的動作超卡通超搞笑的

我的寶貝嘟賀
馬麻希望你越來越自在
做所有任性家貓會做的調皮事情
完完全全的變成林家的兒子
這裡就是你永遠的家和避風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