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說甚麼~~就是一個字 "水"!
好友卡布媽最近很愛用"水"這個很台味阿莎力的字,我也被她影響了
這些檢查成果和數據全都漂亮極了
白血病.愛滋病.貓瘟.FIP(腹膜炎)全都是NO NO NO NO
DSCF0037.jpg


王醫師很認真的告訴我哪個數據剪掉哪個數據然後相除之後得到的比例數字
用來佐證FIP測試的準確度
(8.2-3.8)/3.8=1.1........
這個數字如果超過好像1.5還是1.7還是1.8(歐巴桑果然記性差)
就無法肯定FIP陰性的樂觀度
若低於那數字就百分八十以上的肯定度貓咪沒有FIP
害我有點想去念動物醫學了, 好認真的教授




在我家隔離在單獨房間超過10天了,小米還是很緊張害怕
阿泰和JOJO媽要把空小米帶去用不同的方式中途一陣子
讓她過與其他貓和人一直在同一個見的到面的空間適應看看家庭生活
因為要跟別的貓一起生活了所以做個傳染病血檢更安心


我終於要擺脫這個把我抓來的壞巫婆啦~~~
219J9465.jpg





王醫師對待動物的態度常讓我感動到說不出話
是一個打從心裡愛動物的醫生
帶空小米去驗血時正好身為兩家醫院院長的王醫師也在沙崙這間分院
我告訴他空小米的來歷和驗血的緣由
本來想用防護手套(我的袖子都挽起了)結果王醫師不想用
拿來大毛巾把滿診間亂竄亂跳到一個貓砂盆裡的空小米
很小心慢慢的用大毛巾保定捆起來然後用溫柔的聲音安撫她
"妳要趕快適應家庭生活喔~~有家比較幸福啊~~不然又要回去流浪很辛苦捏~~~......."


我終於知道原來用大毛巾比單單用防護手套壓制對貓來說會更有安全感
王醫師考慮事情永遠都以貓狗為先並不是最先考慮自己會不會被咬傷
(類似的事情我之前就體會過, 我等等再分享那個經驗)
果然是老先覺, 在他的保定之下貓咪順利從後腿抽到一管血
(脖子血管比較大比較容易抽但是小米實在太緊張了所以決定從後腿)
抽好之後必須等待好一段時間(感覺好像20-30分鐘吧!!)那時候已經晚上九點多接近打烊
王醫師把空小米一直包在大毛巾裡面讓她感到躲地安心
然後就抱著那一坨空小米在肚子上像個大肚子的孕婦般的去處理和交代其他醫院裡的事情


上次Dino Kitty要送走之前他知道也送我一堆幼貓乾乾試吃包
然後總是非常關心忽忽家貓咪是不是都已經有了圓滿的結果
他聽了我說忽小白跟吳毅平在好幾年前種下的緣如今成了家人
也覺得好開心又放心終於忽忽家的貓都得到幸福


眼睛濕濕的....


來分享一下我第一次遇到王醫師時的事情

IMG_6040.jpg

我們家的金剛芭比大姑娘"佳佳"來我家第二年去打八合一和狂犬疫苗
我其實也挺緊張的不知道她會有甚麼反應
輪到她的時候院內的醫生要我把佳佳抬上診療台
(要歐巴桑的命, 佳佳28公斤...是因為我看起來很粗勇嗎?)
好吧!! 我努力的把佳佳要扛上去, 雖然長期扛重物我還算勉強可以但是佳佳非常緊張
王醫師看到了過來處理, 協助秤完體重後就讓緊張兮兮的佳佳在地面上打針
我描述一下佳佳的個性, 說之前佳佳的醫生都是先套嘴套才處理的
王醫師想都沒想說: 那樣狗狗會不舒服, 不要套
然後由他用雙手環住佳佳前半部, 請他的醫生從後面打針
完全把最安全的留給他底下的醫生更不會想讓飼主有任何被咬傷的風險
佳佳還是緊張亂動, 我根據對她彼此的信任感, 決定加入, 把我的臉湊到佳佳面前讓她舔我
本來王醫師擔心了一下, 我說沒關係這個我有信心
佳佳分心幫我洗了半張臉之後三管針也打好了...(平常佳佳想幫我洗臉都偷襲不到)





上哲一直都維持好幾個醫生
常會看到新面孔年輕醫師
真心希望他們都能從王院長身上不僅僅學到最珍貴的醫療知識
更慶幸他們都能有一個真心疼惜動物的前輩當做一個精神標竿
成為一個術德兼修的動物醫生
那真的是....福氣啦!!



這一篇本來應該是講空小米
但我忍不住要提到這位讓我印象深刻的動物醫生
他們一直都很低調也想低調
但我想分享給大家自己心裡大大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