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不是第一次拍老貓
所以小賢在接案子的時候就已經大概預料到會有些拍攝障礙
年紀大的貓都很有自己的堅持和智慧, 也就是說......很難騙
219J7202.jpg




這兩隻老貓都已經15歲了
仍非常令人羨慕地健康

219J7228.jpg



尤其是公貓強強
老矇老~哥也啵土豆,真是給他老當益壯興致勃勃
他們兩個年輕就結過紮了不過強強因為隱睪所以體內還擁有一顆青春泉源

219J7242.jpg




拍老貓要有心理準備就是牠們真的精透了
總是很快就知道你要幹嘛
你沒騙到牠就算了有時候還會被牠騙了
像這個就是騙到一大片起司後牠就走貓不拍了。。。

219J7439.jpg



好吧!!總算也有抓到正在期待起司時的興奮模樣

219J7246.jpg



至於我帶去的道具裡面

逗貓棒只有一分鐘興趣
後來就是搖到手快斷掉
敲到透射傘快破掉也不看鏡頭一眼。。。。
但是小賢的拍貓英名豈能毀在這兩個老公公老婆婆身上
還是耐著心一步步破解這高超的鬥智戰場
結果是旁邊看的貓主人比我先累了。。。。

阿姨拍我拍我
這個家庭裡年紀最小的(比貓年紀小)跑進攝影棚裝貓讓我拍
提振我一點拍攝信心。。。

219J7378.jpg



幸好我帶去的木天蓼對母貓美美是有一點~~~~~~~點作用的
等啊等的終於等到有這樣一張有變化的臉滾向鏡頭角度~
(拍攝老貓指南:不能伸手用被動的方式指揮老貓看哪裡,那是沒禮貌的,會立刻站起來離開)

219J7331.jpg



除了木天蓼,我發現只有主人呼喊牠的名字才會比較有回應的視線
擺場景的時候最好一次就擺好不要再喬
否則一伸手喬道具場景又打擾了老人家了
一樣不爽走貓。。。超小心的拍。。。。

219J7362.jpg


我印象中拍過的老貓
米糕媽家的大白貓, 三重的一隻金吉拉公貓,阿丹,大雄(誤~是偽老貓)還有這次的美美和強強

總之
拍老貓的過程 總是在絕望中生信心
在壓力下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雖然很不好掌控,總算也拍了一百多張(雖然其中好幾張好像表情變化不太大哈哈)
牠們兩個這年紀還是看起來很漂亮很健康
主人家照顧的很好呢~~


最近媒體的採訪常會問到一句話:拍攝那麼多隻貓難道都沒有遇過很挫折的情況
拍別人的貓(尤其不認識的貓)是很大的挑戰
我也隨時抱著共咕(無功而返)的可能性,寧願共咕也絕不讓貓受到過大的緊張壓力和強迫性拍攝
幸好到目前為止共咕的大概兩隻吧~(拍不到10張成功照片對我來說算共咕了)
這麼辛苦這麼難賺為什麼我還樂此不疲
一方面真的很愛拍貓
一方面很能體會貓主人愛貓的心態,尤其是老貓,我從來沒有拒絕過,因為能夠這樣長壽已屬不易
而貓主人那麼想替他的寶貝留下美麗的身影,這份愛  這份心意  拼了命也要盡量達成
我更不可能放任貓咪被帶去更容易讓心情緊張的攝影公司拍攝


我感受到這是個很開朗愛貓的家庭
祝福美美和強強一家
我也很開心認識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