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我又去了淡水
因為跟熊熊的認養人約在淡水面談
談完之後又順道去警局停車場晃了一下
看到小白的小主人和姑姑
原本在那裡許多不認識的人在看貓拍貓總是一派和諧
每個人臉上帶著笑容互相談貓
還會因此在那邊交上朋友


那天
我在小妹妹以及姑姑的臉上看到了警戒和冷漠
整個氣氛完全不對勁
後來輾轉知道她們直接認定"偷貓人的同夥來找麻煩了"(其實我也只不過想聊兩句)
我能理解他們不認識我所以才會這樣懷疑
但是這種風聲鶴唳的氣氛加上被懷疑是偷貓人同夥實在讓人不舒服
是誰讓一個天真快樂的小女孩每天放學都急著當糾察隊顧貓怕有人偷貓
還對每個大人投以懷疑的眼光
小貓現在都已經移到室內了
但是小女孩仍然非常擔心有人會闖入


這個星期天跟老公去榕堤散步吃飯
遇到了小女孩的媽媽聊了一下
媽媽說因為小貓就在她面前被硬生生搶走
那種畫面讓她很難釋懷
想像一下有人到你家把你強褓中的小孩搶走的驚恐
哭了幾個晚上還半夜做噩夢
有時候半夜驚醒問媽媽萬一小貓通通被搶走怎麼辦
阿嬤也超疼那些小貓的
全家人都愛貓愛的入心



我不禁想起一個名詞"自由基"(游離基)
人體的細胞是一對一對的正負電子組合
當其中一個落單的電子闖入一群和諧的成對電子群中
開始搶別人的同伴
被擠開的電子只好再去搶別組的
就這樣產生連鎖反應之下讓身體的組織慢慢損害甚至得到癌症


這個自由基也許感覺委屈的說: 我只搶了一個電子啊~~又沒甚麼
但是如果一開始就阻擋這個自由基進入是不是就不會有一連串不良效應


自由基!! 別再來!!


延伸閱讀:TNR要做到別人家裡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