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的一盞檯燈和慵懶睡著的貓
卻給寒流來襲的冬夜裡帶來大大的暖意

DSCF1641.jpg


DSCF1621.jpg


DSCF1635.jpg




*************************************
相機: FUJI S8100
*************************************
ISO 100
M模式
光圈:F3.5
快門:1/25

現在很多傻瓜相機會有M模式
如果這些照片用自動模式拍
就會提高ISO整張都很亮
像這樣
DSCF1616.jpg


我刻意把周圍的燈都關掉只留下檯燈
用收光不多的數據拍
就會只收到檯燈有照到的地方
其它都是黑的
是不是很有FU呢~
--------------------------------------------------------------



冬天裡趕稿雖然辛苦
但我有貓咪在我身上. 桌上和腳底下陪伴
也有老公關心的一杯熱茶
好溫暖


兩本書解決了一本

書名叫做"攝影達人這樣拍"
有六個攝影達人共同出版
把最經典漂亮的照片提供給讀者分享拍攝心得
其中包含了人像(兩位) 風景 紅外線攝影 飛羽 貓
編輯找的作者都是一時之選 出版之後一定很轟動
很怕自己的資淺比不上這些大師級的攝影家
幸好編輯很用心 我也全力以赴
出來的初稿成品
只能說---值得期待喔~~

不過還有其它作者還沒交稿
等全部抵定
我會通知大家出版社是哪一家以及上市日期喔




另一本書原本是我之前出過的"貓咪功夫館-用鏡頭抓住貓"換出版社之後的改版
去年10月就交稿了
但是因為編輯很用心
想要讓讀者有不一樣的感受
並且顧慮到新手看專業的書可能會有閱讀上的困難和排斥
所以跟我討論之後
決定要大刀闊斧的全面改成新手容易讀的工具書
不但版面會變得活潑可愛
圖增加了
字減少了
也讓新手拍貓人盡量一眼就能找到自己的問題在哪個章節


所以最近時間都會花在這邊
雖然有點磨
但我決心要寫出跟市面上對攝影菜鳥有看沒有懂的工具書不一樣的作品
如果你也有拍貓的問題
請盡量留言告訴我
不用怕問題會不會問得很好笑
我希望我的書是不管多好笑的問題都查得到解決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