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個真實的故事喔~

小賢結婚前在某個大企業上班

公司裡面多的是帥哥美女

其中有個講話嬌滴滴的女生剛來公司就引起眾帥哥們的注意

不過有一天忽然這位嬌滴滴美女沒人理了

百思不解之下她只好硬著頭皮問同事

同事勉為其難的說: 因為妳會說髒話

嬌滴滴美女: 甚麼?????????我家教甚嚴怎麼可能會說髒話

同事: 你都會說--塞你娘(台語)

嬌滴滴美女: 對啊!我常常說這句話

同事: 那就對啦~這句台語就是髒話呀~

嬌滴滴美女: 台語? 我不會說台語耶~

同事: 那你說的是~~~~~?

嬌滴滴美女哭著說: 我要回去問我那個當將軍的爸爸, 為什麼說--<誰理你啊~>會是髒話~嗚!!!
--------------------------------------------------------------------------

也許看完這個故事你以為我是在講一個笑話
的確頗有笑點
寫出來除了笑點之外也頗有所感
人與人之間沒有辦法真正知道對方心裡在想甚麼
在沒有很深入的了解之下
很多跟自己邏輯不相合的事情若不求證就妄自依據主觀印象去做結論
往往與事實相去甚遠
當年這個笑話只是個笑話
但經過10幾年再度想起來卻覺得頗有哲理

網路上的群聚也是這幾年來的事情
寂寞的現代人尤其是35歲以下的年輕人
多半擁有很多網友
我雖然不是年輕人卻也已經很依賴在網路上尋求相同興趣的朋友
在網路上用文字互動因為看不見對方的表情和語氣
有時不小心就會引起他人不快而不自知
筆戰.攻擊等事件每個網站時間久了就會出現
嚴重者毀了整個網站
輕微者優秀人才出走
而一向神經大條的我也吃過這樣的苦頭

筆戰與辯解都不能解決問題
新仇舊恨加在一起理也理不清
要做的正事還很多呢~哪有生命耗費在無意義又沒結果的爭論中
提到別人家短毛貓吃飯快速大口而自己家的長毛貓吃飯太慢太秀氣
這樣被記恨了兩年最後我才知道人家認為我羞辱了他們家的短毛貓太粗魯
提到一個師大音樂系的朋友因為與室友吵架被檢舉養貓而被房東趕出去
當晚幾乎快露宿街頭,我心有所感的說:租房子養貓好可憐喔~
也是過了一兩年我才知道有人覺得自己深深的被我傷害
因為他覺得我在嘲笑他還在租房子

我跟故事中的那位女主角一樣被恨了兩年三年都覺得莫名其妙
最後發現原來都是這些一連串的烏龍
但是說開了又怎樣
先入為主的意識已經深植
將對方妖魔化之後又有甚麼好談的?
不過追根究底
是我自己講話沒有修飾也不知道這世界上有那麼多容易鑽牛角尖的人
所以我會有自己的一群好友
多半也是比較不計小節心胸較為寬大明事理之人
至少跟這樣的人相處我不用擔心講話得修飾得很完美不然又被恨
因為我是怎樣的人就是怎樣的人
只要了解彼此為人就不會亂想了!
也許
自己過的太爽也是別人會恨你的原因之一吧!

筆戰很傷身但是保持沉默呢?
那愛筆戰的人對我來說並不是甚麼值得重視的人
說的東西又是那麼幼稚無理
保持沉默也是凸顯他人的無知
但有時甚麼話都不用講的太重
光是凸顯他人的無知就已經又得罪別人了~
那怎麼辦呢?
就當作這世上沒這個人就好了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