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豆的檢查報告上面寫著
腎衰竭引起急性尿毒

而新莊的醫院口頭上詢問病理師
提到了鉤端螺旋體可能是造成豆豆腎臟病變的原因
於是做了進一步的染色檢驗
這個檢驗需要的時間比較長
所以才會直到最近才報告出爐
染色檢驗裡並沒有找到鉤端螺旋體的蹤跡
但病理師說她不排除這個可能性

除了腎臟病變之外
豆豆的檢驗報告裡還有急性肺水腫
我小心的問了醫生
這樣狀況死時會很痛苦嗎?
醫生說應該是短暫的呼吸困難就走了
這樣就好這樣就好

為了一個找不到證據又只能推論的猜測
在我們頭上罩著一大團的烏雲
生活步調又忽然被打亂了
心情的調適也全然被摧毀
想破頭也很難想像豆豆會有怎樣的可能性得到鉤端螺旋體
何況只是猜測
何況台灣似乎沒有這樣的貓病例
何況最有可能得病的狗狗都有打八合一預防針
(有防鉤端螺旋體)
何況就算狗有得病也會很明顯的發作
何況就算狗得病沒發作
我家貓咪跟狗是不同生活區域
沒什麼機會感染只從土壤.污水.排泄物直接接觸
為傳染途徑的這個鬼東西
老鼠? 我家沒老鼠
蟑螂? 誰家沒蟑螂?
更何況查到的資料都說這是哺乳動物共通疾病
雖然別的醫生要我別想太多
這種是不太可能的
但我們無法放下

腎衰竭?
又不是沒看過腎衰竭的貓咪
死前會那樣活潑?
尿毒?
尿毒死前不是會幾乎意識模糊嗎?
那會衝來衝去還會吃東西喝水?

豆豆就是時間到了?
還是我這個媽警覺心不夠?
醫學知識不夠強?
我們用心照顧愛貓
用心讀取各種貓咪養育甚至醫療知識
最後
難道就是這樣
死於我們從來沒聽過的稀有疾病?
連醫生也不會懷疑的貓咪新病例?
是不是罕見到會上動物醫學期刊?
或是毫無症狀讓我們措手不及的罹患我們害怕的重症而去?

難道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