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美(我對她的暱稱)是個活潑愛玩愛撒嬌但也不會因為被關籠子或限制在圍欄內就汪汪叫該該叫要你陪她玩的狗
放在籠內他自己就清楚這一半是他睡覺吃飯的地方
另一半是可以上廁所的



這幾天因為有外宿一夜的行程沒人在家
小狗狗不像大狗可以一天只上兩次廁所
(現在已經不喜歡在籠子內便便了, 怕臭到自己)
所以讓他出籠子在餐廳裡自由活動
只用寵物圍欄圍著
她自己知道要到遠遠的角落上廁所
那裏我鋪了寵物尿墊和報紙
經過兩三天的訓練
上對了就稱讚
準備亂上就抓進尿墊裡
偶爾會不小心給他MISS掉
也都要裝作不在意



這方法果然有效
在北投溫泉旅館住了一夜回家檢查一下
大部分他都上對了
偶爾有一兩攤凸槌但也都在那旁邊
只是沒上準而已(可能嫌裡面已經上很多怕踩到)




另外就是敎他一些規矩
坐下.握手都是第一課就大約懂了
第二天檢驗他居然記得要吃到零食就要坐下
握手也在第二天確實記住了
第三天我還挑戰-等一下
目前退後一步是成功的
等一下對好動的小狗來說比較難
所以我進度會拉長一點來增強它的成功率以及黑美的信心和興趣





這個月
我計畫讓黑美能接觸至少10個陌生人
目前大概已經完成五個了
她第一次看到陌生人時有點發抖
我讓朋友主動來摸摸他抱抱牠
後來就自在了

我也計畫讓她跟著佳佳出門散步
學習佳佳穩定的散步型態
當然現在他還是跑跑跳跳在我們腳步之間被我們不小心踢來踢去的狀態

不過咬球回來的遊戲今天忽然有點懶惰
看來我得加強她咬球回來的獎勵
小黑美很棒
喜歡她的別錯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