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走了

傍晚接到大妹電話語帶哽咽告知
奶奶今日下午三點多辭世

 


雖然很早就有心理準備
心裡很平靜
但今天聽到妹妹跟我說
我仍忍不住不捨地哭了
但我一方面又為她高興
不必再受年老病痛的折磨

兄弟姐妹中
我跟奶奶相處的時間最久
小時候爸媽出門工作都是奶奶在帶我
大一點念小學一二年級時
爸媽搬出鄉下到城市裡
為了讓我念到學期末再轉學
所以我暫別父母弟妹自己跟著爺爺奶奶住在鄉下
每到放假爸爸才接我去團圓
那時心裡是寂寞和冷清的
小小年紀跟父母家人分開的滋味實在不好受

多虧奶奶費心照顧
有時我還要耍賴要奶奶背著我
記得她常常背著我還唸著我是(大腳丫姐)
有時要收拾我調皮後的殘局
免得被我媽知道會被打

奶奶不是個很精明很會計較的個性
但也不是很會做家事那種女人
而她的好脾氣讓我如沐春風
只是有點生氣為什麼才晚上七點就要關門睡覺了~

離開鄉下之後跟奶奶見面的時間就不太多了
好像都是逢年過節才見到
到台北念書.結婚後
奶奶這個名詞似乎越來越遠
過年回娘家才會去看她幾分鐘
最後這一兩年
她甚至快要認不得人了
皮膚也一直在乾裂
看到她動不動就迸裂流血的皮膚
真叫人不忍心
去年過年
爸特別要我幫奶奶和外甥女們照張合照
那時我心裡就有準備這張照片的紀念性和重要性
民國10年出生的奶奶
今年算是86歲吧
在家人的陪伴下離開
可惜我沒能見奶奶最後一面

奶奶~祝福妳一路好走
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