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撇見牠是上星期從台南回家時看到
牠就蜷伏在7-11門口

最近一兩星期我家社區巷子口的7-11出現一隻陌生的狗
看起來像是拉不拉多
今天吃過晚飯後老公跟我提起這隻狗
他也注意到那隻狗了
因為很乖很乾淨
以為是有人養的
但今天因為牠進去7-11裡面被店員罵出來
老公才知道那隻狗是沒有人養的流浪狗
老公又心軟了,說要跟我商量去看看那隻狗
我答應了
穿好衣服聯絡好LUCKY的醫生
我們帶著狗食和項圈牽繩出門
說是拉不拉多咩
所以我又翻出以前買錯的大項圈出來
到現場
牠趴在7-11旁邊的草地上
我一看就知道不是純的拉不拉多
應該有混到,體型和頭型也比較小一點
我們接近時他也沒什麼反應
罐頭倒出來過來聞一聞沒馬上吃
又走過來聞聞我看看我
就好像在問:妳為什麼要給我食物?
然後她舔了一小口
不是很餓的樣子

聽到有人停下車牠就立刻跑去檢查人家的車子輪胎
摩托車和汽車都是
尤其汽車,聞完靠邊的輪胎後又會繞道大馬路中間去聞另兩個輪胎
這狀況讓我們覺得危險
趕快叫牠回來
回來吃幾口
看到有客人進去7-11她又跟進去
沒多久又被店員趕出來
於是牠又回來把罐頭全吃掉

看來牠應該是被遺棄或是走失的
不像是一般的野犬
在找主人的模樣讓我覺得很心酸
於是決定帶他去掃晶片
若掃不到且個性不太差可以考慮收養
我們打開後車門
叫牠過來,問牠要不要上去
牠在車門口坐著像個雕像不動
我跟牠說了很久也丟了兩個餅乾上去牠還是不動
後來把頸圈套上去,牠一點反抗也沒有
所以雖然有點鬆(拉不拉多用的頸圈,但這狗體型小一些)
但牠也不會去掙脫
我稍微施點力拉兩下頸圈
牠居然就動了
順著我拉的方向往後座跳
但牠似乎沒坐過汽車(我猜是搭摩托車習慣)
居然前腳上去
後腳蹬了很久才爬上去
我一度懷疑牠是不是太老了還是腳有病或傷

上車之後他很乖巧的就趴著休息
沒感覺他有害怕或緊張的模樣
跟牠說話牠也會抬頭看著我們
但牠都不出聲音
眼神好柔和
好乖的狗狗喔

送他去竹圍找LUCKY的動物醫師
醫師已經在門口迎接我們了
那麼鬆的頸圈牠還是不掙脫
下車時
稍微拉一下就跳下車
開心的讓我牽著進獸醫院
看起來就像我已經養牠很久似的
所以護士立刻問牠叫什麼名字
我們也愣住
還來不及取名字呢~

醫生也同意牠應該是混拉不拉多的狗
沒生過小狗
很年輕(這讓我意外)
掃不到晶片(唉)


醫生說他那邊可以免費放五天
這五天
我們請醫生洗澡. 治療跳蚤. 驅蟲. 結紮. 驗血
要找到主人機率應該很小
我跟老公回家途中想了好多名字
後來覺得佳佳(有『家』了)還不錯
希望五天後
牠能跟LUCKY相處愉快
照片等佳佳回我家再拍給大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