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看了骨科醫師了
黃醫師聽了我的描述
說我這是職業傷害
我告訴他多年以來我只要躺床上超過七小時就會腰很酸很酸
早上連彎腰洗個頭都會很痛苦
他說我的骨頭一定有問題
問我有沒有照過X光
我跟他說兩三年前我覺得自己一定有問題
所以去長庚看過骨科
結果一分鐘就被趕出來了,說沒事,叫我『多運動』
黃醫師聽了眨眨眼笑笑
肯定的說應該不可能只有這樣
問我要不要照照看

我就當場照了X光
雖然只是個小診所
不過醫師也自己搞了一個X光室
看起來很酷
很克難的硬體外圍
各種管子都是外露的
牆壁用鉛板塗黑貼著
沒有再用裝潢擋住
因為不能有日光燈影響拍攝
所以門口是一盞紅燈
走廊還用大鐵板墊著
看起來很像科學實驗室

照了正面側面各一張
5分鐘內就可以看片了
上面那張就是我的側面圖
最末一個關節空隙比其他的小很多
醫生說那是年代久遠了
若不是先天性的
就是小時候發育期間弄傷的
他說我這種一定在早上腰很酸痛
而且從年輕起就不適合做任何粗重的活


我從中學起就愛劇烈運動哩
根本就沒保養過骨頭

我跟老公都有點緊張
問醫生這可以醫好嗎?
醫生說剛受傷的可以很快就好
但那節關節就是這樣了
無法用積極性的治療去挽回
只能保養他
不讓他因為繼續密合而壓迫到神經
除了充分補充鈣質和葡萄糖胺之外
盡量不要再拿重物和所有粗活
叫我要找助理
我說可是我拍小孩和貓狗都需要彎腰拍
醫師無奈笑笑
反正就是盡量保養

看完醫生
拿了藥回家
我心情很憂傷
想到我所喜歡的事情竟無法盡情去做

感到人生有點灰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