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忽然來了一封飛鴿
說要找我家貓咪跟美女明星『天心』拍電視廣告
而且是隔天(就是今天)


一時之間不知如何回答,給愣住,趕快去跟老公商談
滿滿要結紮哩
書還在趕工哩
要多這樣一件事情嗎?

本來想回絕了
但基於對方似乎找貓找的很急
我也很想介紹朋友的貓去
但外型適合的貓不是太內向就是主人要上班
那我們豆豆好像挺符合的
問了問拍攝細節還看了拍攝腳本
知道豆豆只是在臥室睡床上跟天心獨處幾秒鐘的鏡頭
我才放心答應
我自己也想去開開眼界看看人家怎樣拍廣告的

說是中午12點到下午5點拍攝
我11點半就到了
先周圍繞一繞
是個高級住宅區,警衛森嚴...
再打電話給製片小樹先幫我帶貓上去
我停車得停很遠

現場是一個門戶森嚴的大樓民宅
豆豆被放在通風良好的樓梯間
製片貼心的把窗戶打開通風
我就跟豆豆在那個算是拍攝現場最舒服的樓梯間窩下來了
(拍攝現場因為打光的關係非常熱)
製片帶我跟豆豆去見導演
讓導演看一下豆豆
一打開籠子就聽到一陣譁然(好可愛喔~~這隻貓長的好可愛喔~~看那個臉蛋!!)
(當媽的我尾椎翹起來了啦~~)
導演連連點頭說好
豆豆就被『錄用』了

領了便當和飲料
我比豆豆緊張哩
勉強吃幾口就收了便當了
等..等等等等...
化妝師經過:牠是什麼貓?
服裝師經過:牠好可愛喔~~
一直在扛東西很辛苦的年輕人:豆豆!!(豆豆:喵~)豆豆!!(豆豆:喵~)
年輕人歪頭:咦~~知道我叫牠耶~好聰明!!
........
樓梯間上上下下的工作人員很多
每一個不是對豆豆打招呼就是微笑的看一眼
除了一個說會怕貓,要把貓籠子關上才敢經過的小姐
她還說了一句:你看牠那眼睛大的好噁心
(ㄏㄏ ,我有聽到喔~~~~~~~~~~)
旁邊的人立刻說:你幹嘛這樣講!
那位怕貓小姐:阿我就真的很怕貓啊~~
(好吧!不跟你計較~~反正這裡除了牠,每個人都說豆豆可愛)

等等等....不斷的打開籠子摸摸豆豆
中途給牠一些水和乾乾
到了三點多,豆豆還小睡了一下
又是等等等
製片來說還有兩個鏡頭就輪到我們了
好開心
又等了一個多鐘頭
唉.....
當明星真不容易啊
尤其是新人(貓)

直到快五點了吧~~終於叫到我們了
豆豆出場
進入布置好的臥室
哇~~天心本人好美喔~
穿著迷你短褲和居家小可愛+室內拖鞋
導演要豆豆在指定的床上某個位置
(剛開始哪有可能,牠一定得先探索新環境的)
果然,放下三秒鐘,天心整段還沒講完
豆豆已經決定去看看客廳那邊有什麼好玩的怎麼那麼多人
就走著走著跳下床了(卡)
抓回來又放回床上
天心居然大大的稱讚豆豆『相當不錯耶~』
(是喔~ 金拍謝,不受控制啦)
不過我想豆豆的自在大方應該已經是一種優勢吧
就等著如何讓他在床上多呆一些時間

抓回來三次之後,豆豆有點不爽但還沒發作
第三次卡賣拉的時候豆豆走位走得很好
剛好走到天心身邊並肩坐下
天心順勢邊講台詞邊摸豆豆頭
結果觸到地雷,豆豆把氣出在天心這一摸
轉身又哈又伸手空揮了一掌
嚇我一跳也嚇了天心一跳立刻閃開哈哈大笑
這段落的戲好不容易拍了一兩組完整的鏡頭
豆豆也情緒壞透了
還打我哩~~

導演喊休息
導演先重複看片子決定O不OK
豆豆也剛好休息
趁休息
我把豆豆放出籠子
乾脆讓他到處搜尋個夠
然後帶出去那樓梯間等候

過了10幾分鐘吧~又來叫了
豆豆情緒也OK了
這次我使出法寶木天蓼
來控制讓豆豆在床舖上的位置
重複拍了幾次之後
(有幾次豆豆表現很好,但導演對於攝影的角度不滿意)
可能是習慣了
也可能是木天蓼發生作用
豆豆不再往客廳跑
在位置上的時間也久了
還忽然注意起攝影師的鏡頭和收音師的麥克風
機不可失啊
我拿出逗貓棒
讓豆豆不會馬上離開導演指定的位置
他也似乎整個安定下來
先是翻滾
後來就安靜臥一個挺優雅的姿態
而逗貓棒讓他視線維持注意力
還明顯的露出一雙大又圓的眼睛
直到拍板喊卡豆豆還在原位置
哈哈

好像意猶未盡哩
不過已經拍完了
OK啦

豆豆天生的明星樣
不過還沒紅就有大牌明星脾氣
哈哈

不過製片有找另一隻備用的波斯貓來
不知道有沒有拍
搞不好那隻貓表現的比較好
豆豆就可能只平白賺到跟超級美女同床的一個下午而已(雖然牠並不解風情,也不知多少男士羨慕死牠了)
大家留意看看吧
是全球人壽的『有事沒事篇』


補:今天打電話問了製片
已經確認豆豆就是廣告片的男主角
(因為另外那隻貓都一直跑掉無法拍攝)
大約5/10開始播這部廣告
製片會燒光碟給我
報告完畢︿︿
耶~~5/10是豆豆的生日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