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娘家三天
一年不見的外甥們都長大不少
外甥女們各個都是小美女哩~
(嘉欣.嘉妤.毓璇)


拿來當成練習兒童攝影的媽斗
(我弟弟的一雙寶貝女兒)




愛耍寶又腦筋極靈巧的毓璇讓我幾乎招架不住




小妹的一對兒女--毓璇和弟弟,在女人堆中長大,令人有點小擔心



我們在新喜飯店租了三夜最大的房間
請大妹一家去住
我們則帶著七喵住進大妹家
不過每天還是跟老公去飯店洗澡和吃早餐
順便在飯店的庭園拍拍照



媽媽家仍是經常待的地方
姊妹們
女婿們
以及弟弟.老爸. 爺爺
大家一起打家庭麻將
感覺挺溫馨有趣.笑聲不斷
尤其有人不小心詐胡. 相公.還有摸牌摸到別人家的....
伴著小朋友大聲嚷嚷和偶爾大哭的聲音
熱鬧滾滾哩~

因為科學園區的關係
家鄉附近忽然多了許多挺有水準的餐廳
尤其園區附近新開的巴里島式的庭園蝦料理餐廳
那美味的胡椒蝦讓我回味無窮
不過忘了拍起來哩...
我第一次吃胡椒蝦啦
據我常吃胡椒蝦的老公說
因為北部吃的胡椒蝦口味和用餐環境都很普通
所以沒想要帶我去吃
但家鄉這家他也覺得特別好吃喔
好吃好吃好吃
大家連叫三鍋

說到吃的
當然得提到最有名的『新萬香』
這家位於善化鎮的餐廳經常座無虛席
百桌(宴席桌)的座位居然得定位才能吃到
尤其初二這一天
大家都搶著定位請回娘家的女兒們
每年都必吃的啦
今年我們被排在第一輪
也就是五點要準時到
六點要吃完10道菜
因為還有第二輪的定位

為了搶時間所以就不點菜了
直接定四千元的菜
我記得的菜有
龍蝦沙拉
炸花枝排和貝裙
不可少的是招牌菜--鱔魚意麵
豬肚豬腳筋湯
冷盤(烏魚子. 海蟄之類)
酥炸糖醋魚
大蝦子
水果
海鮮薯泥
.....
剩下忘了
這家新萬香遠近馳名
這幾道菜雖然不很新奇
但是味道和口感就是硬生生比別人好吃
好吃的大家讚不絕口
好吃的大家通通清光光
相對其他餐廳同一時間還真是門可羅雀哩~
落差實在太大了

除了去餐廳吃
我最特別愛吃的是五姑婆親手做的蘿蔔糕
媽媽家總會有幾個不同的手工蘿蔔糕
我每次一吃就知道那個是五姑婆做的
就是那麼軟嫩又香滑
好吃得不得了
我吃過最好吃的
想想又流口水了

七喵跟著我們這樣奔波又住在陌生的地方
辛苦他們了
幸好這次我們選擇的時間都不太塞車
一次挺成功的台南娘家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