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件事情已經有兩個星期了吧
兩週之前老公在從聖經學校回家途中
在州美快速道路下來之後發現路中央有一隻黑狗
定神一看,黑狗掙扎了一下
當時剛好後面的車子都被紅燈擋住
老公立即停車下車要救那隻狗
同車的鄰居17歲男孩(一起去上聖經學校的)
猶豫著不太敢抱那隻口裡正冒著血,也全身是血的大狗
於是老公叫男孩找塊木板
奇蹟...旁邊居然就有一塊適合的木板
老公用木板把狗撐起來放到車子後座
這時候後面的車輛已經蜂擁而至
通通停下來等我老公搬狗狗
狗狗在車上叫的非常慘烈
想必很痛很痛
本想送到淡水上哲,我家貓在淡水去看過的醫院
但是黑狗實在叫的太慘了,很怕來不及
這時旁邊的男孩忽然想到竹圍有一家挪亞方舟動物醫院
於是老公立刻將狗送到挪亞方舟
醫生這時才正好要出門去機場接他的岳父母
緊急的情況下打電話給岳父母賠不是(當然被念的很慘)
立刻進手術房幫狗狗做手術
--
心臟因為氣胸移位了
脾臟.肝臟都破裂
一腿骨折
還有輕度腦震盪
醫生立刻鑽管子抽氣
狗狗叫的震天響,令人不忍
老公問醫生能幫他麻醉嗎?
醫生說不行,這時候麻醉可能就醒不過來了
勇敢的狗狗加油啊

醫生很驚訝....問說...這狗不是你的,你怎麼這樣有勇氣?
那接下來狗狗的後續處理呢?
老公說:先救活他,我家有七隻貓,不太方便養牠
但是接下來的事情我會負責到底
醫生也動容了
那晚醫生整夜沒睡照顧危險期的黑狗
黑狗虛弱又加上氣胸呼吸困難的喘著......
直到隔天早晨11點
狗狗的呼吸就比較均勻就開始會兇人了
老公幫她取了名字LUCKY
因為她實在太幸運
慢幾秒鐘她就可能會變成馬路上一片被壓扁的毛皮.....
住院幾天之後
老公付了一萬多醫療費用帶回我家社區
在鄰居男孩家旁邊搭了個狗屋
當作LUCKY的休養地點

老公從此開始早上出門前和晚上都要在家裡弄好狗狗的飼料混藥丸拿下去餵
剛開始LUCKY還不懂得要從水盆喝水
後來老公把飯盆跟水盆交換裝水她才一口氣喝光
想必牠從來沒有從盆子裡喝水的經驗
有一次被鄰居男孩的繼父發現老公鬼鬼祟祟責問
當討厭養狗養貓之類的男孩的繼父和媽媽知道事情的緣由之後
也大喊--哈利路亞~~

LUCKY有附近一個婆婆想認養陪伴她
現在就等他傷勢完全復原
不過他現在已經很喜歡我老公了
從一開始兇兇的
然後安靜的
接著是期待著搖尾巴
後來搖得更凶
現在我老公餵好她要離開她已經會哭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