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碎碎,他曾是淡水河邊可以得最佳人緣獎的貓咪,天使咖啡館的凱特說:他是做人最成功的ㄋㄧㄠ(貓)。

219J2736  

記不得幾年前與他認識的,也忘了他甚麼時候出現在淡水,反正他就是那麼理所當然的冒了出來。剛開始因為河邊太多虎斑貓,完全搞不清楚誰是誰,後來慢慢發現有ㄧ隻比較淺色的虎斑貓常常會做些令人驚奇的事情。有時趁我蹲著專心拍照時跳到我背上當做VIP觀眾席觀賞我在拍甚麼,或是忽然從鏡頭前面蹭過去,也會跑來窩在我蹲著的大腿下遮陽或取暖,熱情一點時會用力把我撞倒,冬天時,他還會跳到人腿上睡覺害人家坐到大腿麻了都不敢動...

219J3129  

 

淡水河邊是他最愛的地方,散步看風景,在車頂上洗澡睡覺,偶爾追追別的貓打打鬧鬧,還會跟小幼貓群們玩躲貓貓和偷襲遊戲,三年前他忽然在榕堤邊消失,我們以為他遭遇不測,沒想到過了半年發現原來他移了地盤跑去稍遠的天使咖啡館,人家對他好,他就把那邊當家了,還有了個新名字叫"阿ㄋㄧㄠ(ah niaw)",也因此牽起了許多單槍匹馬在淡水照顧貓的人的緣分,漸漸成了一個能互相支援共同合作的愛貓小團體。

219J3271

 

  

碎碎出現在很多人的照片裡,而且他最捧場了,無論你是專業攝影師還是菜鳥,大人還是連相機都拿不穩的小朋友,他都會乖乖讓你拍個夠,我常常跟正在看他或拍他的遊客說他的名字叫做碎碎,遊客一定會問:為什麼叫碎碎?我總是回答:因為他很愛碎碎念XD,看到他傻氣的動作和模樣,配上我說的名字,遊客聽了笑哈哈!

                         306135_351960898190370_1876873242_n  

 

 284768_199130553473406_168367676549694_507931_49427_n  

碎碎很好抓,不管抓過幾次還是沒有戒心一把推進籠子裡就可以了。因為生病和受傷的關係,碎碎曾被我帶回我家置放於攝影棚療養過三次,最長的一次超過一兩個月,也因此跟他之間建立起更深的感情,每次去看他,他總是撒嬌到令人心都化了,送到門口依依不捨,我在門外聽他在門內柔聲柔氣地叫喚我,大約一分鐘才走回去吃飯。

  219J2742

 219J3122 

每次他病好放回河邊,我也一樣依依不捨,再三交代他不要太愛打架,天氣不好就乖乖待在店裡面!他後來變成我去淡水河邊一定要找到的最掛心的貓,總要跟他話話家常訴說別來無恙。

     小賢002  

但最令人心碎的消息還是在五月某個暴雨過後的凌晨出現在凱特的臉書上,碎碎車禍過世了,奔騰的眼淚模糊了畫面,隱約看到畫面中的留言累積越來越長越來越長...碎碎突然的走,讓好多愛他的人有了一個難眠的夜和濕透的枕頭。

  凱特001B

(此圖攝影者:廖嬿貽)

 2013年的桌曆中,碎碎的照片最多,更規劃了一篇"碎碎小專輯"來紀念他,封面則是凱特與碎碎一起在河堤上散步的畫面,也正是我們最想傳達給世人"人與貓與環境最和諧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