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分享僅限於家養的毛寶貝)

拍狗狗跟拍貓貓引誘的方式相同嗎?

219J0935.jpg  

(嘟嘟)

 



跟貓咪一樣,每隻狗的喜好不同,任何方式都可以試試看
最後一招才是用吃的(已經算終極法寶,不能輕易使用)
在寵物展現場幫來排隊拍照的狗狗們掌鏡時
有些狗甚麼都不要只要主人
有些狗我稍微用稱讚的聲音跟他們講話就會露出笑容還想衝過來我給我摸頭
有的狗很愛球,拿起球作勢要丟就會眼睛一亮
有的狗我學狗叫的時候他的反應最好
不能太近拍時
用逗貓棒(其實就是任何有長度的東西就算是)
綁著狗狗可能會感到好奇的物品,有些狗也是會有反應的
誰說只有貓對會動的東西有反應呢?
還有廠商賣狗狗專用的逗狗棒呢~(體積比較大,大概是逗大狗用)

 

219J1860.jpg    

(狗服飾廠商自己養的四個月大小馬爾濟斯,當然~完全沒受訓過,連坐下都不會,我當場教會)



注意力不夠集中的狗,距離遠的東西他根本注意不到或易分心
而可以伸長的逗貓棒像個機器手臂一樣
讓我使用長鏡頭而能近距離讓小狗聞到逗貓棒上起司的味道
增加拍攝效率
不要拖太久,狗狗也是會累的,會感到無聊的,尤其是年紀小的幼犬

而有時候在某些環境因為壓力過大狗狗會呆掉
例如我在大學生了沒錄影現場拍攝的紅貴賓嘟嘟(如圖)
在場外試驗時因為所有的玩具裡面他對逗貓棒居然最有反應
也為了配合納豆前段那個逗貓棒的梗
所以錄影時就用逗貓棒來做示範

結果正式上場時嘟嘟居然呆住
只看著觀眾席上的群狗們(嘟嘟最喜歡狗)
後來我立刻換成味濃的食物吸引其實也沒有很明顯的反應,整個放空
我後來放棄逗他,直接尋著他的視線自己找角度拍
還是拍到幾張照片放在電視上直接秀出來
(看背景就知道是當場在攝影棚拍的)
出版社更洗了很多照片在寵物展上幾乎是被拿最快的狗寫真照片
這整個過程礙於時間並沒有完整被剪出來
但是這些照片成品證明了一切

我想我在寵物展現場18分鐘內拍攝14隻狗1隻貓
並現場直接洗出照片的過程
很多人都親眼見證

更多如何拍狗狗的知識
歡迎買一本尖端今年7月熱騰騰的新書──"寶貝狗狗拍拍樂"回家細看
是拍狗界一把罩的"慢慢麻"主筆,我也參加其中一個閃燈使用的單元
裡面還有訓犬師熊爸寫的如何用溫和耐心的方式教導狗狗好習慣的教學
沒養狗但是很想懂狗的更要趕快買一本來多多了解狗的習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