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怕被斷章取義而開放網頁任人瀏覽,無奈白螢幕黑字還是有人扭曲原意

曾經的付出被汙名化

很多根本沒講過的話也赫然憑空出現

  219J1884_1.jpg  

(歐杯共啦!)

 

還有人惡意鼓譟慫恿

網路第三者的殺傷力如此可怕在於他們不需查證不需負責

而真正受到傷害的卻是彼此誤解不斷加深的兩造雙方和真心愛我們的人

 

 image52.jpg  

不要亂傳喔!

 

              

 

即使如此

為了很多愛貓以及曾愛護過我的人

已經決定不在網路上辯解打口水戰

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這句話我深深體會了

而且我也要與大家共同記住一句話

聽到別人講誰的傳言,如果沒有跟當事人直接溝通過請不要隨意傳出去

也不要先入為主聽一面之詞的相信

image54.jpg  

聽說~~~嗯嗯嗯~~~~

 

我要反省檢討自以為正直有理就能走遍天下的態度和"怒氣型強硬"

(遇到特定人尤其跟貓有關就容易炸毛)的個性

學著忍耐讓時間證明一切不要強出頭當意見領袖

也別以為自己能保護甚麼

形勢比人強

因為立場敏感的關係反而被模糊了焦點傷了自己

真正想表達的都沒傳達到,想保護的也沒保護到

219J6749A.jpg  

(我跑錯場子了)   

 

 

也許我所反對的方式最後也能有不錯的發展結果出來

而我所擔憂的後果

到時候如果出現也自然有別人(不會被模糊焦點的人)進行一波社會檢討(吧)!

何須我窮緊張窮著急

有朋友明白跟我說:

通常要看到犧牲者才會知道事情要轉甚麼彎,有破壞才有建設,這就是革命

好吧!我是真的沒甚麼革命精神...我不忍心看到(可能的)犧牲

沒有冒險犯難的精神(從對方的角度看我是杞人憂天或是觀念偏差吧)

提出一個大多數人根本搞不清楚其中來龍去脈利害得失的議題

只有少數圈內人才真正懂

一群人摸不著頭畫錯了重點各自發表完全岔題的想法和批評

對事情一點幫助也沒有

我真的上了一課

219J6885.jpg  

(啊~多麼痛的領悟~)

 

 

網路~是個很方便快速的工具

卻也有非常可怕的一面

忍了一年多,前天終於把我遇到的這些事情跟我先生說明

 我老公將動用一切資源挺身保護我

同時嚴正規勸我在使用網路時一定要非常小心

尤其他很擔憂我這太過正義又立刻衝出去的個性會吃虧

還勸我乾脆關掉網站一陣子

多出很多時間他要陪著我海闊天空的去玩去拍照

愛心默默做,朋友不用太多,作品有少少的知音就可以了

或許最近這些事可以讓我重新檢視自己目前的人生目標是否要做些改變

 219J5849.jpg    

 

 

昨天我向出版社暫時婉拒了下一本個人攝影專書的出版約

我必須學會取捨,沒有甚麼都要的那種幸福,危機就是轉機

謝謝這些人這些事讓我學習了很多很多

更謝謝所有相信我仍愛護我的朋友們,謝謝!!

 

 

 10_2094_108.jpg   

今天是豆豆的生日

好友送我一句話: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這也許是豆豆送你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