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國內興起拍貓風潮,新北市猴硐、淡水都有不少愛貓人,網路知名的貓攝影家王瓊賢昨天分享拍貓秘訣,提醒貓友,人潮太多會對貓咪形成壓力,不妨將注意力放到住家附近的貓,只要用心找,小眷村、老舊社區常會看到貓咪出沒。 

王瓊賢的作品即日起至三月底於中正戶所展出,戶所也挑出六幅作品,印製限量書籤成市政宣導品,今天起贈送給洽公民眾,送完為止。中正戶所主任陳冠伶表示,自己養了五隻貓咪,第一眼見到王瓊賢的作品就「一見鍾情」。 

王瓊賢回憶,八年前養了第一隻金吉拉豆豆,原本她從未碰過相機,但「豆豆實在太可愛了」,她翻出相機,裝上底片,很快就拍完一捲,後來開心衝到照相館拿照片,老闆還問她是不是室內設計師。

王瓊賢打開照片一看,只有兩張照片拍到貓,其他照片全都是家具、桌子、椅子,根本沒拍到貓,她笑著說,「難怪照相館老闆會問我是不是室內設計師」,她也才發現,原來貓是全世界最難拍的動物。

 為了精進技術,王瓊賢開始添購專業的單眼相機,攝影設備,也瀏覽攝影網站,發現自己過去拍的照片頂多只是「把貓拍的清楚,還不算攝影作品」。

 為了累積拍照經驗,王瓊賢開始找朋友出借貓模特兒,為了捕捉一剎那的鏡頭,等待兩三個小時是常有的事情,有的貓太害羞,退縮兩三次後,她也會放棄,不想造成貓的壓力,她還曾為了拍一隻英國短毛貓,等了五個小時,終於拍到最精準的神情。

 王瓊賢曾為了拍一隻花叢中的貓,仰臥泥巴地,旁邊擠了一堆圍觀的人都沒發現,她也常散步街頭尋找街貓,為了不打擾貓,長鏡頭必備,長時間等候的狗仔精神也是一定要的。

 王瓊賢說,拍貓除了自己愛貓,最主要是希望拍下貓可愛的神情,讓更多民眾了解貓是很可愛的動物,進而愛上貓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