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南是因為替貓展拍照的公事

但因為有了美食的呼喚才讓我有更多動力願意來回七百多公里開車奔波

就是那麼多那麼多三天三夜吃不完的美食小吃

首張照片是這次印象深刻的草莓牛奶剉冰,這麼一大盤才$90.-by金華路上的龍興冰品店

IMG_0450.jpg

 

 

有賴台南美食專家寶爸Peter先給我們美食資訊

讓我們能於最短時間內吃到最多美味

這天我們一車子增肥團忍著午餐沒吃硬是一路不休息花四個小時抵達台南安平

先去陳家蚵捲

IMG_0413.jpg 

 

陳家蚵捲以前在門口挖蚵仔

現在已經移到對面去了

店面變得乾淨清爽但新鮮不減

來到這裡當然要點最有名的各種鮮蚵料理

我們點了烤鮮蚵. 蚵捲. 炸鮮蚵以及蚵仔煎

這樣一共花費$290.-

如果喜好生食也可以挑戰鮮蚵沙西米(相當於生蠔)

IMG_0401.jpg

 

蚵仔煎

這道美味的料理也只有在台南才能滿足我的味蕾

(對!台北的蚵仔煎沒吃過OK的!尤其是沒加豆芽菜還加了一堆奇怪的空心菜以及詭異的粉紅色醬)

道地的蚵仔煎就是要有清脆的豆芽菜以及點綴的小白菜

足夠一顆的蛋以及夠多的蚵仔

搭配店家自己調配的酸酸甜甜的新鮮醬汁

哇喔!!台南很多賣蚵仔煎的店幾乎每一家都很不錯吃!

這道菜沒太多絕招,就是真材實料罷了!

IMG_0402.jpg

 

 

這是蚵捲

反正裡面都是蚵仔

IMG_0403.jpg

 

 

比起蚵捲我比較推薦這個炸蚵酥

新鮮的蚵沾粉油炸

就是好吃好吃

陳家蚵捲在安平古堡旁邊

古堡街與安平路轉角

假日這裡是人行步道車子要停外圍一點走進來

IMG_0404.jpg 

 

我們點的不多因為我們還打算要吃很多家呢

接下來轉戰不遠的周氏蝦捲老店,觀光客比較多的是運河邊的新店面

這一些正好也是$290.-

IMG_0410.jpg 

 

來周氏蝦捲當然要點蝦捲

薄薄的腸衣裹粉現榨,裡面真材實料的蝦子和蝦漿

滿口的新鮮香味沾著辣醬或是哇沙米吃再多也不膩

IMG_0409.jpg 

 

白北魚羹是我每次來必點的

台北朋友問白北魚是甚麼魚

我也不知道,不過後來才大略知道是"白腹魚"的意思但是白北和白腹的閩南語發音一樣

台南有很多食物名稱都是這樣的諧音造成的

聽說虱目魚也是"甚麼魚"變出來的

IMG_0405.jpg

 

 

 

肚子餓的康康點了魚鬆滷肉飯

滷肉...就是要這樣連皮帶肥瘦肉四四方方滷到入口即化卻仍維持形狀才正點

IMG_0406.jpg

 

 

肚子餓的小棻堅持要在這裡吃擔仔麵,雖然說了晚上會去更道地的地方吃

不過看她滿足的樣子應該也不錯吃

周氏蝦捲很會做生意

現在台南很多知名小吃他們都有

懶得跑很多地方吃也不在意一定要一百分美味的話可以一桌子就搞定

不過我們比較機車點

就是要到處跑到處吃那個最好吃的

IMG_0407.jpg

 

 

綜合魚丸湯

這個也是周氏蝦捲的招牌之一

他們的魚丸你就是可以吃到最新鮮最真材實料的口感

IMG_0408.jpg   

這麼好吃又紅遍台灣的美食可是仍然不是第一

寶爸文章中寫得這個他最推崇的正宗府城黃家蝦捲我下次也還要去找來吃

 

 

下午三四點吃這樣已經有點滿足了

於是打算加入排隊的行列喝一杯真正冬瓜古法製作的冬瓜茶

是好多電視節目爭相報導的名店

這是我們的號碼牌...

吼~這種香味就是小時候喝到的味道啊!

回台北喝不到了怎麼辦~

IMG_0412.jpg 

 

晃回停車場的路上想買個蝦餅

在安平路上兩三家店面很大的蝦餅店門口受到許多漂亮美眉和歐巴桑的親切攻擊

紛紛拿著蝦餅讓我們試吃

每家我都拿一小片來吃吃看

嗯...吃起來口感比較鬆,味道比較人工,先觀察

 

轉彎到古堡街的時候我瞄到路邊一個蝦餅路邊攤,蝦餅也沒有像前兩家看起來大規模製作用機器包裝

只簡單用塑膠繩綁起來

一對中年夫妻也不太叫賣的站在路邊但我就是覺得"應該過去吃吃看"

吃了一口我就說:就是這味,老闆給我四包

這家叫做"林記蝦餅"

康康她們也都過來各自買了三四包不等

真的很好吃喔

又脆又新鮮,口感跟其他家的完全不同

一片接一片根本就停不下來

我推薦原味口味

啊...這個根本就來不及拍照就吃光了

請看店家的網址有介紹

後來就是我車子後車廂被10幾包蝦餅佔得滿滿的

 

以為這樣吃飽了嗎?

喔!! 那只是下午茶啦!

 

 

夜幕低垂後的台南民族路赤崁樓門前

接下來我們增肥團在赤崁樓附近出沒

IMG_0437.jpg IMG_0440.jpg 

 

 

這一味我太愛了

小南米糕

甚麼都不用說

用看的你就可以想像有多好吃

愛死了愛死了

 IMG_0433.jpg IMG_0434.jpg 

 寶爸的部落格寫的第一名的米糕還不是這家喔!就已經讓我們這麼驚艷了

下次我一定要再去他說的台南第一名的米糕吃吃看

 

赤崁樓斜對面的鎮傳四神湯

ap_F23_20100601015651435.jpg 

(圖片來自寶爸)

 

去年去的時候正好賣完

這次去又說小腸沒了

只好點綜合湯

這湯頭真的濃到不行耶

比起來現在很多四神湯還蠻像洗米水的

寶爸寫的四神湯食記

IMG_0423.jpg 

 

接著我們去吃赤崁樓旁邊的擔仔麵

不是最棒的但也算是很不錯吃的,適合我們短時間內要吃很多家的人不用跑到中正路度小月去吃

 

本來我們還要去吃去年10月吃到很驚喜的東巧鴨肉羹

結果這次來不及吃到他們就賣光了

在台南很多美食不早點去會吃不到的

ap_F23_20100309113341342.jpg 

(寶爸的圖片)

 

已經吃飽了

但是還有甜點的胃呢

我們又殺到金華路四段的龍興冰品店

他們的冰品配料每一種都又大粒飽滿美味紮實

上次吃的大碗八寶冰已經讓我很難忘

這次來發現了當季才有的草莓冰忍不住點來吃吃看

結果舌頭在跳舞整顆心在飛

實在太好吃了,比哈根搭斯的草莓口味更讚

IMG_0451.jpg 

 

 

好久沒吃這東西了

新鮮番茄沾薑末醬油糖

IMG_0448.jpg 

 

IMG_0447.jpg 

 

花生紅豆湯(熱)

花生大顆又煮的軟爛

甜度適中的湯還有QQ的粉粿

口感豐富美味

IMG_0441.jpg

 

米糕粥(熱)

類似八寶粥

但是料多又大塊

米糕香甜稠濃

可以吃到味道十足的桂圓喔

IMG_0443.jpg

 

冬天來一碗燒仙草最幸福了

我好愛那種QQ的粉粿類的東西喔

IMG_0445.jpg    

 

 

這樣總該吃飽了吧!

是很飽

但是我們還有花園夜市要逛呢!!

 

 

IMG_0498.jpg IMG_0499.jpg IMG_0500.jpg 

 

 

花園夜市的二師兄滷味

IMG_0508.jpg 

 

IMG_0507.jpg 

 

 

大腸小腸,但是可以不要用包的

切成一口大小邊走邊吃還可以一起分享

他們特製的各式小菜很清爽喔

IMG_0505.jpg  

 

IMG_0504.jpg 

 

 

原本我對烤玉米這一味沒啥興趣的

但寶爸推薦這種是很好吃的糯米玉米

烤的時候表面不容易焦黑所以不需要用硬刷把焦黑刷掉

這一點打中我的心,因為以往的烤玉米最讓我排斥的就是那表面的焦黑

果然,咬一口香Q十足又不會吃到讓人心裡很忐忑的黑炭

好吃到想自己獨佔一支(我們三個人分享一支)

IMG_0495.jpg IMG_0496.jpg

 

這就是香Q紮實的糯米玉米

IMG_0497.jpg 

 

還有很多沒拍到照片的

我們真的太強了...

 

身為離鄉背井20幾載的台南女兒

家鄉的美食一直是我引以為傲的

想當年剛到台北唸大學時差點活不下去

覺得台北的東西怎麼那麼難吃

這才覺得台南人真的好幸福

住家附近隨便都有好多家好吃的食物

大部分都是用心製作料理的好味道

尤其是清澈卻厚度十足的湯頭是台南人最厲害的

對台南人來說該怎樣才好吃就該那麼做

絕不會為了成本偷工減料敷衍了事

在台南吃東西就算不知道最有名的觀光小吃是哪一家

只要是開了很多年的店幾乎是不容易踩到地雷的

 

下一集還很多美味喔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