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Queen媽跟我聯繫說希望我能幫一隻被退回很多次的貓拍照,光是聽到退了很多次我就心碎了,於是義不容辭地答應,一邊拍照一邊聽著胖胖的送養史整個就是辛酸啊~明明就是這麼溫柔撒嬌的可愛貓怎麼命運這麼坎坷

拍好照片之後看到了最新的送養文,雖然以詼諧的手法寫出胖胖多次被送養又退回的坎坷故事,看完我還是忍不住掉了眼淚,希望這次胖胖找到一個永遠的家,不要再因為各種不同的奇怪理由退回或流浪了

以下文章轉貼自Queen媽的送養文

219J2185.jpg 

胖胖,又叫胖”肥”(肥請用台語發音),今年4-5歲左右,已結紮,正港的Man男。FIV陽性,身體壯碩有肥肉。


最喜歡撒嬌,那叫聲一聽就酥麻酥麻,沒事喜歡挑逗主人一下,露出粉紅小舌頭;最喜歡“呷飯”,但很勤儉持家,只要每餐有乾乾就很滿足;最喜歡功夫,沒事會跳上跳下,看看窗外,如果來根逗貓棒,馬上施展肥貓拳;最喜歡等主人回家,跟你熟了後,只要你開門,就會看到那小吐舌頭痴痴望著你的胖肥坐在門口;最喜歡陪睡,自動定點睡在你旁邊,睡開心了還可以小摸一下他的肥肚,外加偷親他,還會一直呼嚕。

219J2207.jpg 

 

 

胖胖還很多優點,等著新主人來開發^^

話都是我在說,還是由胖肥來介紹他那看似坎坷,可是卻每次都幸運到不行的遭遇,只是他著實還在等待一個永遠愛他的家。

 

我是胖”肥”,有過很多名字,從小虎-Wish-胖胖-到現在的胖肥,有時我會想,為什麼貓一生要這麼多名字哩?尤其叫我名字的人,到最後都不是我陪伴一輩子的人,可是我又想每一個名字都是他們對我的愛的表現,所以我一直是很樂觀。

 

219J2084.jpg 

那一天,我正在一個大社區閒晃,突然來了一個人,沒事去拿了一大碗飯放到我面前,我很餓啊~當然馬上就把她給的飯吃完,正想還有沒有下一碗時,她竟然把我硬塞到一個籠子裡,是硬塞哦~而且很大力,邊塞還邊說:怎麼塞不進去!?

 

接著,我就被載到一間充滿消毒水的地方,裡面有很多貓狗,我想是醫院,我聽著她跟醫生說:醫生,我以為他是柚子(另一隻FIV貓,住院中),結果不是...,但都撈來這了,請醫生幫忙驗一下血。

 

這一驗不得了,原來我是一隻大部份人一聽就害怕的“愛滋貓”,媽唷~我比你們這些人類更害怕,想想,我才是得病的貓,我要面臨有可能病發的折磨及可能提早來到的死亡,而我的病卻不會傳染給貓以外的動物,為什麼你們要比我害怕我的病呢?

 


還好我是隻天生樂觀,馬上適應環境的Man貓,這種小消息對我而言是小Case,但好像對撿到我的人,是個大難題,於是我被暫時安排在醫院中住宿。

 

219J2274.jpg 

 

她兩三天會來看我一次,每次來都碎碎念要把我“處理掉”,有一天,她跑過來,帶著她朋友來看我,然後我終於知道我遇人不淑的身世,其實這我都嘛深深記在心裡,只是我是個Man貓,不能提起當年不順的遭遇,免得落人口舌。

 

唉,在遇到她之前,我可是有過美好的生活,第一個撿到我的人,把我帶回家安置了一陣子,幫我找到新爸媽,我那時真是快樂啊~有最愛我的爸爸疼我,雖然我的媽媽常吃醋,但我一直想討好他們兩個,想要他們兩人都愛上我。可惜,一年多後,我的媽媽受不了我爸對我好,他們常為了我吵架,於是我被帶回原送養人那,原因是:誰叫爸爸太疼我,都忘了疼媽媽。嘖,這理由很爛吧!但身為人,好像總有一堆理由來支持他“不要”這念頭,原認養人於是又把我的認養消息再度PO上網,很快地,非常快哦~我找到我的下一個家庭了。


 219J2266.jpg 

 

這一個家我好像沒待多久,全家人對我也不錯,但不錯就是還有錯,是吧?!他們讓我好自由,可以離開家裡,到處玩玩,然後回到家後又有東西吃,像我這麼潚灑的Man哥,怎麼可能不到處留情呢?就在我這樣自由的生活下,沒想到竟然苦命地遇到了撿到我的她,把我放在醫院生活的那個人。

 

她說,她有找到原送養人,可是她家也有貓不能再養我,也找到那個讓我自由的主人,一開始接到電話,他什麼都沒表示,也沒說要我回家,直到撿到我的女人跟他說,她可以幫他送養我,可是要他負責提供一包貓砂及一個新的貓砂盆,沒想到,我那一個月的主人竟然說了:如果要他提供,反正他家也是想養我,可以送回他那。

 

天哪~真是感動,原來我的價值是新貓砂盆及一包砂,然後那女人不爽,跟一個月的主人說:如果你還是要半放養飼養愛滋貓,你想一想,真想要回胖胖再與我聯絡。

 

OMG~從此我再也沒有任何問我的電話響起,只一直住在醫院,雖然有吃有喝有房子住,可是就是沒自由,沒有主人的愛,我內心在淌血啊~~

 

 

219J2280.jpg 

 

一些時間過去,撿到我的女人把我帶去一個女人家,我又有一個家了,我每天都好開心哦~因為,我有一大層可以活動的空間,有新媽媽、新阿姨、新外婆,我最喜歡在外婆腳邊磨蹭,也很愛跟外婆擠在軟軟的床墊上睡覺,我想我的幸福來囉~

 

一個多月過去了,我以為我的幸福終於到了,沒想到,原來我以為的家只是中途家而已,因為中途外婆說家裡貓太多,於是我又被送回醫院了。

 

  219J2169.jpg      

幾天後,我又被送去一個新家,我不想抱太多希望,所以我非常害怕再度被丟棄的日子,在那個新家中,因我太害怕了,想逃離這裡,看到他們家有陽台,我很勇猛地飛奔自由往下跳,這一跳,沒想到我竟然卡在4樓的遮雨棚上,我下不去啊~~

 

219J2266.jpg


老天爺,我過江貓的名號怎麼會無法征服這個小小遮雨棚呢?一小時、兩小時、三小時、四小時過去了,哦~我想至少有8小時以上吧~我還在遮雨棚上等待救援,因為誰叫地方太小,讓我沒有預備動作的空間;就在我都覺得自己會死去的時侯,我被一個非常痛的尖銳物刺中,靠北~真的很痛!!
然後我全身無力,整個像自由落體一樣掉到一個網子裡,上面看好戲的人,全都掌聲鼓勵,外加淚水亂噴,我被一群莫名奇妙的人送到醫院去了。

 

 

219J2111.jpg 

等我醒來後,我才知道,原來我卡在上面好幾個小時,他們請來了貓狗119來救我,本來要放棄我的,因為真的沒救過這麼難救的貓,完全沒有施力點,人又無法下去,消防車進不來,只剩下一個小小希望,就是吹箭。


你們以為我一被箭射中就會正中目標掉到網裡嗎?錯錯錯!告訴你們,我天生幸運又有一堆人幫我祈福,聽他們說,網子就靠在我前方的角度,等我一中箭,他們預估會往前掉下去,但就在要射的前一秒,一位美麗可人的阿姨救了我,她突然說:往旁邊傾斜,胖胖一定會往那個方向!


就在他們邊移動網子時,箭也吹下去,那生死一秒間,我真的往旁邊的角度奮力一跳,剛好網子也換角度,我就這樣被救起來了。



 

219J2273.jpg


你們想想,這不是神助嗎?所以養到我的人是很幸運的。這一跳讓我又住進醫院(不是因為受傷,是因為沒地方住),這次住更久,N個月吧~我從原本壯碩有肌肉,變成壯碩有肥肉,醫院的伙食特好,你們了嗎?但我不想住在這,因我想要有個家。

  

219J2157.jpg 

5月到9月一眨眼就過了,有天撿到我的那個女人很開心帶著一對男女來看我,真的好開心哦~我期盼的家人終於出現了!


於是,我啓程到了台中,天氣很好的地方,我住的地方很棒,又有一整層可以跑,我有一位室友,聽說他跟我得一樣的病,也是個Man男,但我覺得他比我瘦小,又沒有我Man,想當然,我肯定是要當老大的料。


常常,看到他被我嚇到的樣子,我就覺得好笑,因為他真的很沒神經,可是我也害他愈來愈不開心,到最後都躲起來,看到我就挫,其實,我沒這麼壞,只要他叫我一聲“大哥”,我就會很開心,然後放他去吃飯。但這句話他從來都不叫,所以我才會故意追他嚇他。



 

219J2201.jpg 

唉~貓就是不能太Man,Man哥當久了,想不Man都難,我跟他後來變成水火不容,到現在我也還在想,為什麼我這Man哥要這麼Man呢?3個多月過去了,我跟他的關係愈來愈糟,他也變得個性怪怪滴~我只好退一步了,所以我又回到撿到我的那女人家,這次她沒有把我送到醫院住,她說:一來沒錢了,二來不想讓我從陽光變陰鬱,但她家貓狗又多,也沒空間,她真不知如何是好?

 

此時,有個美麗的天使出現,很怪的是她也叫“Cat”,學我們貓族,她跟我說,她願意讓我有個中途的家住,希望我快點找到好的主人,能愛我一輩子,那她就很開心。

 

這一路下來,看起來我很辛苦,但每次過程中,我都學會感恩,我知道我的表情是一字號表情,但是我的內心每天都很熱血,我想要有一個家,你(妳)願意給我嗎?


我忘了說,最重要的是:不要同情我,因為我很好,也很開心,我只是要一個願意愛我給我一輩子家的伙伴,因我是一隻Man貓,了嗎?

 

219J2255.jpg 

 

胖胖是隻撒嬌溫柔的貓,歡迎你們來看他哦。

 

認養條件
1.簽認養切結書。
2.能接受愛滋貓/家中沒有其他貓。
3.如果您不了解什麼是fiv,請先看看相關內容再決定。
4.認養前請千萬千萬要想清楚,評估好自己的能力及是否會克服所遇到的種種困難,如果可以,請再來信。

 

胖胖換過很多主人,我不想讓事情一再發生,如果您很有心,請先來信簡介自己,期間我會再與您信件往來,以了解您對飼養愛滋貓等相關狀況。

  


我很想幫胖胖找到一個愛他一輩子的家,這一路來,幫助胖胖的人不少,我們付出很多,包括時間及金錢,這不是一個為他找家的隨便承諾,如果覺得信件往返會讓您不舒服,請您不要來信,沒有開始就不會有結束,對彼此都好。

我很認真送養胖胖,希望想認養的人也能夠很認真思考及評估自己是否能夠給胖胖永遠的家。

e-mail: Cecile_yeh@hotmail.com  Queen媽

感謝豆豆媽小賢幫胖胖拍照,也感謝Kay願意當胖胖的中途,及酒喵的大力相助,還有Liberty/張小姐/楊小姐及一路上幫忙胖胖的朋友們,因你們的愛及信念,讓胖胖能很陽光地再度出發找一個永遠的家。

胖胖之前的認養文及照片
http://wajoan.pixnet.net/album/set/15084153
http://www.supervr.net/catbbs/topic.cgi?forum=36&topic=10176
http://www.supervr.net/catbbs/topic.cgi?forum=30&topic=9626
http://www.supervr.net/catbbs/topic.cgi?forum=7&topic=77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