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動物劇情的影片一向都是讓我很難抗拒的誘惑

這樣的片名:搶救旭山動物園

讓我有點好奇,動物園是要怎麼搶救,莫非有人要去傷害動物?

002.jpg 

這些演員看起來都是日劇中的熟面孔



一個老舊又遊客稀少的動物園面臨著存廢關頭

充滿熱情和衝勁的動物園園長和園裡對動物賦予真感情的飼養員們努力不懈

克服了許許多多困難終於讓動物園起死回生


蠻好看的耶~有笑有淚,整體來說笑的部分比較多

很多貓友說很怕看會哭的動物電影

其實是我自己愛哭啦你們不要害怕

我哭得最慘的劇情是懷孕的小猩猩需要控制飲食肚子餓

老公從另一個籠子遞食物給老婆的那一段

(好相愛喔~~嗚~~~~)

以及內向的年輕飼養員的母親寫給園長的信件。。。(好媽媽~~嗚~~)

(該不會只有我在掉淚吧!我是連看喜劇都會哭的人,因為電影院黑黑的沒人看見)


這其中還探討了許多人們關心的議題

動物園該不該存在?

飼養動物是不是違反自然?

動物能貿然放生嗎? (例如進口魚類.龜類.鳥類.昆蟲)

人與野生動物的"完美距離"?

滿腔的熱情是否有足夠的知識和智慧來支撐?

面對大自然我們夠不夠謙遜?

003.jpg


劇中有一隻動物和一個人過世都是因為人與動物之間太過親密而造成

這一段讓我最有感覺

大家知道金剛猩猩一但伴侶離開就會活不久嗎?

熟悉的飼養員離開竟讓猩猩心臟病死掉

我腦海裡浮出"心碎"這兩個字

愛與距離一直都是我們跟動物甚至跟人之間一個需要思考的問題


讓企鵝飛上天又是怎麼回事?  

001.jpg

這部戲裡面也是有一點小權謀的

做愛心也要有智慧

有傻勁也要有方法



雖然我也覺得動物不應該關在動物園裡

但是既然它就是還存在著

那麼能做的是讓已經在動物園裡的動物盡量被順應他們的天性受到完整照顧

但是很無奈的動物要被完善照顧重要的條件除了一群愛動物的飼養員之外

還要很龐大的經費

為了經費為了免於動物園被廢掉而讓動物們可能被安樂死的命運

旭山動物園的所有人做了很多嚐試吸引遊客


園長費盡心思想辦法從新市長那邊爭取到一筆經費

把年輕飼養員讓企鵝飛上天的夢想變成真實的景象

將人與動物換個位置

看到動物們最棒的一面,也呈現出人與動物間融合的景像

誰說一定要動物圈在裡面人在外面看?

誰說只能從上面往下看海裡的動物?

是的

換個角度世界大不同,就像我也常分享拍攝動物時也要換個角度

人看動物,動物也看人

旭山動物園在幾年之後居然成為全日本遊客量最高的

這真的不簡單

因為旭山動物園是日本最北邊的動物園

冬天動輒零下20幾度

但是他們把這種看似阻礙的氣候條件變成一種別的地方沒有的特色



其中有一段話很令人感動

野生動物界中只有強者才能生存

外表長的不一樣的通常也會被淘汰

但是人類卻能夠包容很多不一樣還會去幫助弱者

每個人只要能把自己的特色發揮出來都有機會得到肯定

所以"人類"真的也還不錯。。。

是啊

這樣說起來人類也不是太糟糕啦~~


溫馨有趣又很有活力,刻劃出人與動物,人與人之間的情誼和感動

說他是動物電影不如說是勵志電影

即使是一個小人物都可能創造出不可思議的成就


很久沒有跟老公手牽手看電影了

謝謝安德公司提供的兩張首映會票券讓我們提前感受到這部好看又感人的電影

正式上映日期是在8/27

喜愛動物的你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