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寵物攝影比賽

得獎了耶
無意中發現這個寵物攝影比賽時
時間已經接近截止日了
要人與寵物的互動以及有動保議題的照片我還真的很少

(主題: 呵護)


翻著以往拍過的照片
努力找出跟主題有關的作品
雖不滿意但看在獎金不少也勉強寄出些照片參賽
沒想到還得了兩個佳作(前三名之外的40名就是佳作)
每名佳作都有兩千元獎金

(主題: 奶媽)

攝影比賽
已經有好一陣子變成我的拒絕往來戶
原因是藉著寵物攝影比賽吸引寵物族上網投票的廠商太多
用心拍攝的照片拿去參加比賽
但很多主辦單位似乎少了一份尊重


首先是某個愛貓網站的攝影比賽
我和其他愛拍貓的朋友都有參加
也都被評審鑑定晉級了決賽
沒想到後來12個決賽照片評審就完全退出
讓網路投票決定名次
且是那種每人每天都可以上網重複投票的
我們沒有投票大隊
更不會用程式灌票
所以舉雙手投降
想當然沒有進入前三名
雖然名次也不是墊底啦
但主辦單位跟我們要照片原檔
我們理都不理了
連獎品也自動放棄不想領
從此我們都是謹慎小心盡量不要參加網路投票性質的比賽


後來看到請專業評審的比較有興趣
有一家叫做X使美術館的
比賽規則寫的獎金超豐富
前八名都有幾千元獎金
前三名甚至有上萬元獎金
到了該公布得獎人名單時完全沒消息
被催了幾個月之後終於公佈了
前八名全部從缺(因為大家的作品都沒達到前八名資格)
所以我的作品跟其他幾個優秀的人得了佳作
得到一張這家美術館請名攝影師拍的沒準焦糊糊小貓照海報一張
原來我們是沒拍糊才沒得獎嗎?
且沒有誠意的捲捲就寄了
海報壓的扁扁的一點價值也沒有
丟棄還多了一個垃圾
跟我一樣拿到海報當獎品且沒資格得到一塊錢獎金的
除了我有出貓攝影書之外還有其他兩三個是知名的貓攝影作家
甚至其中一個還是國家地理雜誌的特約攝影師
感覺---挺OOXX的吧!
獎金被虎藍還被評論說通通沒資格還真第一遭

另外還有一個狗XX猩大冒險電視節目辦的比賽
獎品很小
但是說得獎的會把照片放在他們電視台首頁
加上又強調請專業評審
愛風神的我又參加了
到了時間準時公佈-很好
結果說: 因為大家都拍的太好了
幾千張照片每一張都好可愛
評審無法決定名次
所以用抽籤決定名次....
天啊~~又被莊孝也

以上...參加了一些不尊重拍攝者的單位辦的比賽
這一次看到動物呼喚的比賽
主辦單位: 中華民國動物保護協會
協辦單位: 農委會
獎金又不少
看來是個很有誠意也不會吞掉獎金的公平專業的比賽
我很感動終於有個像樣的寵物攝影比賽了
雖然準備時間不夠
也沒有夠滿意的照片參賽
真的很高興有人重視攝影人的心血
希望明年繼續辦下去啊~~

比賽8/1截止
這兩張作品都是七月中拍的
真是趕的巧
剛好幫瑄瑄拍幼兒寫真找我家佳佳陪拍
過兩天聽到瑄瑄媽-小鈴鐺擔心公司裡的中途貓送不掉
我就自願去幫他們公司收留的貓咪拍照
結果瑄瑄摸佳佳頭這張得獎了
還有小鈴鐺的主管拿著小奶瓶餵養10幾天大的奶貓
我當時也忍不住拍了下來
竟也得獎了

本來覺得拍的不夠好
只是貼合主辦單位主題才會得獎
不好意思講這件事情啦
但朋友不斷的會問是哪兩張啊
所以就貼在這邊描述一下得獎的過程和心情
順便把之前的苦水吐一吐

去領獎也認識了其他得獎人
大部分年紀都比我大的攝影學會會員之類的
上網查查他們的姓名
乖乖龍滴咚! 每個都是各項攝影比賽的常勝軍哩
專業的比賽人
很高興認識她們
他們拍的照片也真的很棒很有感覺
攝影這個興趣可以延續到很老
我看到了將來的我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