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點入台灣奇蹟-從生命到垃圾

這個由"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經過三年調查的影片替流浪犬貓控訴著人類,每年政府編列高額預算

結果這些錢竟是用來虐待動物

這段影片並不是血腥噁心的畫面
卻述說著更深沉的痛
請大家勇敢一點全部看完
你才會知道所有真相
也許未來某天需要大家集結力量時
讓我們替這些可憐的貓狗們討一份公道
終結這樣的煉獄黑牢

 

 

以下是媒體的報導文章

---------------------------------------------------------------------

326鄉鎮集體虐狗 立委怒譴

更新日期:2009/11/04 14:23 賴宥霖

【台灣醒報記者賴宥霖報導】台灣326鄉鎮集體虐待動物!「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經過三年調查台灣326個鄉鎮的收容所及置留所情況,發現全台約九十多萬隻流浪犬、貓遭到慘無人道的對待,不僅沒有食物、飲水,住處還滿是陳年糞水,任其自生自滅,犬隻遺留的枯骨讓人怵目驚心,立委田秋堇、高志鵬譴責,「這是大人對生命教育最壞的示範!」並當場要求農委會限期改善。

 

最近在網路上,只要一出現虐待貓、狗的個案,網友往往怒聲撻伐,但在民眾不知道的角落,比網路流傳更讓人不忍卒睹的場面正在全台灣上演。

 

「不要怪我們的孩子冷漠,大人對動物的漠視,是對生命教育最壞的示範!」立委田秋堇在記者會上眼泛淚光的說,看到動研會今天提出的報告,讓她感到「四年來在立法院的努力是一場空」。因為大人的冷漠,久而久之孩子也學會對動物硬起心腸,「流浪狗成了孩子硬心腸的教材!」

 

動研會實地訪查發現,全台有高達104個於法無據的置留所,清潔隊員在捕捉到犬貓後,往往將其放在清潔隊或垃圾場的一角,長達數日。

 

動研會辦公室主任陳玉敏在記者會上,播放工作團隊實地前往各地收容所、置留所拍攝的照片及影片,報告時數度哽咽。「花蓮縣新城鄉的置留所,有隻狗的腳被陷在籠子裡,當我們到的時候他不知道已經掙扎多久,連哀嚎的聲音都已經微弱。」

 

陳玉敏說,當他們好不容易將狗救出來,餵牠食物、飲水時,那隻狗整整喝了二十分鐘的水,研究會工作人員將便當給牠吃,當牠不小心將便當推到遠處時,甚至沒有辦法靠近食物,因為兩隻後腳已經廢了。

 

不只是花蓮,全台各地的收容所、置留所都有這樣的情景。犬貓吃的是發霉、長蛆、爬滿螞蟻的食物,喝的是便溺過的糞水、生滿鐵鏽的雨水,有的還長了蝌蚪。有的犬貓非殘即病,身上爬滿蒼蠅、蚊子、蛆蟲,只能在簡陋鐵籠中絕望的等死,甚至還有犬隻自相殘殺以果腹,露出的森森白骨讓人看了怵目驚心。

 

立委田秋堇要求現場的農委會官員,農委會必須限期改善,立刻關閉違規的104間置留所。農委會畜牧行政科科長林宗毅表示,動研會所調查的這些狀況「不應該存在」,會馬上責請各縣市調查,限期一個月內改善,「這個部分是各個地方政府的權責。」至於違反相關規定的置留所,也會按照動物保護法的規範來處理。

 

陳玉敏說:「我無法用言語形容這些動物所受的痛苦,希望民眾可到網站觀看影片及調查田野紀錄。」動研會網址:http://animal-action.east.org.tw/,內容包括動研會三年來調查的影片、照片及文字紀錄。

 

(圖說:狗卡在籠子內動彈不得,圖為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