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錯過囉~~

每次小賢貼出選美賽比賽實況照片時都會有格友唉唉叫說好想去看卻錯過了

來吧 ! 有了高鐵之後台南並不遠喔~還可以順便來吃吃全台灣最多最美味的美食小吃

   

 

 

關於CFA選美賽細節請到福爾摩沙貓俱樂部網站爬文,小賢要分享的是我所知道的福爾摩沙

2006年5月22日小賢與CFA這三個字結下不解之緣,原本對正版品種貓沒甚麼概念的我,當時正準備要出第一本貓咪攝影書,正好小綠想去,當時任出版社編輯的康康也鼓勵我去開開眼界,加上身邊有貓友開始參與比賽,基於好奇心我就去了!

當時我對這樣的貓咪比賽完全不了解他們比賽的目的到底是甚麼,加上許多耳語和網路流言並不見得很正面,是為了提高貓咪身價好賣貴一點?還是背後有甚麼龐大的利益?這些比賽貓是不是都很不快樂?或是很不健康?好多隱隱約約的問號在我心裡,但我是一個貓咪攝影師,至少我知道我現在要去拍的是漂亮又特別的貓,其它的流言在我沒有證實之前我也不會亂評論。我第一次去貓展拍攝的照片

那一天,我真的是姥姥逛大觀園,很多事情都令我感到新奇,也體會到辦這種比賽有多麼不容易,何況還會賠錢,直到快拍完了,米琪蘇和Gatto才發現我"就是小賢"(羞)原來那時她們就知道我了,只是還不知道我長怎樣~她們當場就熱情邀請我每一年都來拍貓,我也欣然答應,從此我每一屆都不缺席的幫大家拍貓咪比賽實況了。至於我心底的那些質疑,其實事實跟我想的完全不同,真正一個遵守CFA規定的貓舍主人是努力要培育出最健康最符合標準的貓咪,他們要懂很多知識而不是胡亂配種只要能賣錢就好(市面上的寵物店多半如此),也因為他們遵照規定向協會登錄並取得"綠單"才能證明培育出來的小貓血統是可以追尋的,母貓也不能一直生小貓,帶貓參加比賽不管是美容費用和營養費以及交通費(如果出國比賽更是花費驚人)這樣下來還真的不太能賺錢呢~他們為的是一種興趣和理想,靠這個吃飯早就餓死了。

當然樹大必有枯枝,無法避免的也是會有少數一兩家貓舍的確心術不正,鑽漏洞走旁門左道,但也因此持續辦比賽然後把這些知識宣傳給大眾知道,當大家知道好的貓舍怎麼選,當大家知道原來有綠單的貓才是正版的品種貓(有很多血統書是買就有的,那個不是喔~),如果你懂你就不會買到一隻看似可愛其實是罔顧貓命的黑心商人亂混生出來的畸形貓。劣幣驅逐良幣很容易,良幣驅逐劣幣真的有點難,這需要大家不畏艱難的堅持和努力,所以我願意無條件的貢獻自己的專長來幫忙,期望CFA的理念能在台灣逐漸擴散。

小賢參與的歷屆貓展美麗貓照片

這兩三年來跟米琪蘇.Gatto以及許多熟面孔義工相處下來,深深感佩他們的無私無悔,就為了愛貓,每年賠錢還是要為了理想辦下去,很多行程我都跟在旁邊,從來也沒有甚麼需要對我遮遮掩掩的,米琪毫無心機的個性深得我心,一開始有人會說她大嗓門(現在才知道原來她的聽覺神經被一個小東西壓住),說她脾氣不好(這倒是真的哈哈),就是太直了又工作太繁忙,完全沒有想太多也沒有想要傷害誰,單純就是要把事情做好,這幾屆下來很明顯的會場秩序變好了,且國外的貓展主辦人來參觀也說比其他國家的秩序還要好,參賽者都變得比較主動,也陸續培養了幾個專業記分員(要能聽得懂外國審查員的英文以及繁複的計分方式),我想大家眼睛都是雪亮的,"吼"如果有用也是不錯的辦法啦~哈!!不過因為大家都進步了,米琪也變溫柔多了呢!

只要有關"理念"一定有人有不同的看法,更何況來自四面八方因不了解而產生的流長斐短冷嘲熱諷,但我相信善的力量是會倍增的,如今的社會風氣,能為了原則堅持而不對名利低頭的人已經不多了,很無奈的當貓展活動邀請媒體來,許多媒體常常只對一個話題有興趣"哪隻貓最貴""身價多少",甚麼理念甚麼贊助流浪貓甚麼有意義的目的他們通通不想報導,令人嘆息台灣到底是怎麼了。

如果你喜歡貓

如果你不了解CFA

如果你想了解貓和CFA

如果你想看全台灣最美的貓集合在一個場地看個夠

如果你想看小賢的寵物貓攝影展以及移師台南的淡水有貓攝影展

10/25 請來現場參觀和了解我們在做甚麼和曾經做了甚麼

 

相關連結

為什麼支持CFA制度

貓咪王國

福爾摩沙貓咪關懷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