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酒會
不就是一邊用餐一邊喝酒咩
自從開始吃西餐以來尤其是吃法國料理
才會在桌上有一杯紅酒或香檳佐餐從頭配到尾
吃過餐酒會之後才知道原來正式的法國料理是從前菜. 開胃菜. 主菜到甜點都有不同的佐酒
每一口食物都要配上一口酒
酒~等於是這道菜的"高湯"


呼~~


而餐酒會是為了一次能喝到好幾種葡萄酒而舉辦的
因為一次開好幾瓶
一兩個人不可能一次在醒酒及溫度最完美的狀況下全喝光
於是主辦人邀請多人一起來share
主辦人通常是酒商
在用餐席間傳授大家紅酒的專業知識和品酒的方法
也分享各地美食文化
被邀請的人除了政商名流. 美食專家
也有看到酒商公告自己報名來的
共同的特色就是喜愛葡萄酒的人
這一次來的人中有一位還不到三十歲的年輕人
是因為看漫畫著迷於紅酒所以來報名參加
不過我想他們應該第一次遇到有人一邊吃飯一邊猛拍照的人



01  我的位置



02  這六瓶都是今天要喝的酒



03  白酒和香檳類要先冰鎮



04  今天要用到的杯子有這麼多



05  杯子軍團



06  美杯



07  冰到一個超棒的溫度



08  桌上都有酒單和菜單, 每一瓶酒都介紹了她的出處和故事, 有些在漫畫中也有出現



09  充滿水果味的各式醃菜



10  煙燻鮭魚沙拉



11  杯子的背景就是主辦人-大同亞瑟頓董事長



12  開胃菜和配酒



13  酒單與菜單



14  前菜  這邊開始搭紅酒了



15  第一杯紅酒  勃根地  78年份



16  第二杯紅酒  勃根地  85年份



17 在座的許多紅酒仙都比較喜歡85的, 我呢~~還喝不太出來



18  但是我可以分出來口感和香味的明顯不同就算有入門了, 這顏色真美



19  用漏斗倒入醒酒瓶讓我有點小失望, 好想見識高空到酒入醒酒瓶的絕技啊
忽然想到~台灣有沒有像日本電視劇或是漫畫中寫的那種"酒師"啊?



20  主菜上來時大家已經開始high了, 聊天的聲音越來越大聲, 不認識的客人之間彼此開始聊開來大家說說笑笑



21  這牛肉烹調的真好吃, 最難能可貴的是上面搭配的蔬菜竟也用心烹調的極美味



22  面前有四種不同的紅酒, 後面上來的兩種都是波爾多的老酒



23  波爾多的顏色比較濃郁, 味道也比較厚實, 所以適合搭配燒烤肉類



24  真美, 我其實也喝不完, 雖然每一杯都不多, 加起來也是好多呢~~這時的我已經微醺了, 單手拿大兔拍這些照片很吃力



25  甜點   這次甜點沒有搭酒, 上一次(我一共參加兩次)甜點還有搭配冰酒呢...



26  end  喝完的空瓶們~~

 

 

 

回顧上次第一次參加餐酒會時很喜歡的這種粉紅酒 (味道是香檳一般有天然氣泡, 但產地不在香檳區就不能稱為香檳) 釀造過程中途撈上來把葡萄外皮去掉, 所以產生了粉紅色澤

 IMG_5371.jpg

 

高品質的紅酒經過搖晃之後會在杯子上留下"淚痕""Tears"

 IMG_5391.jpg

 

 

 

品酒會和餐酒會訊息

上次的酒單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18歲以上才可以喝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