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展~比我想像中的還要不簡單

R0018818.jpg


部分作者7/31晚上到展場佈置
從中正紀念堂地下停車場把56幅作品以螞蟻搬家的方式一一搬到展場
平常拿重器材的訓練之下女生也是一次四張照搬啦
P1020055.jpg


爬梯子要戴安全帽是捷運局的規定
R0018816.jpg


大家都很忙
各自找事情做
 


P1020069.jpg


P1020103.jpg



先把作品分邊靠牆放好
然後決定順序和距離
搞定之後把吊鉤和照明燈也調整好
P1020063.jpg


小小的開一下會
P1020095.jpg


在我們佈置的過程中就已經有很多人開始用心觀賞了
還沒掛上去的時候就蹲著欣賞
P1020070.jpg


終於完成了
從七點佈置到晚上11點多
大家都很累很渴腿軟
我還差點腳底抽筋...
ap_F23_20090801075406969.jpg



ap_F23_20090801075526496.jpg



辛苦是有代價的
 


作者與作品的合照
 


P1020082.jpg


P1020089.jpg


P1020124.jpg


P1020125.jpg


P1020126.jpg


P1020127.jpg


P1020132.jpg



作者們的合照
P1020121.jpg


這是8/1稍早拍攝
當時作者之一"阿泰"有來
還有我帶來交給波妞媽的咕嘰...美麗的波妞媽和咪寶媽
ap_F23_20090801081200476.jpg


這人潮...真是令人興奮
聽到大家看圖看的那麼認真和發出一陣陣的讚嘆時
更是覺得台灣是有希望的...
P1020096.jpg



P1020097.jpg



P1020098.jpg



因為風很強所以作品會被風吹起
所以每一幅作品都要做防吹措施...
P1020100.jpg




佈展當天晚上居然遇到好多人要來看我七月的賞喵悅目攝影展
結果都向隅, 晚上六點多就已經全拆下來了

這次八月的展覽大家要早點去看喔
可不要再拖到最後幾天啦...




阿泰說這樣的展覽是要宣導正確觀念吧?

我說:有的時候話說多了,字寫多了,會聽的會讀的還是那些人,影像的表達,尤其在公共空間,不知不覺地INPUT一種訊息--"愛",有了愛~ 還需要囉嗦甚麼嗎?










以上照片通通不是我拍的
感謝阿泰.RAY.以及貓博士夫人提供




小賢豆豆媽(本名王瓊賢)本攝影展之籌劃人
出生於1968年,曾是十幾年上班族,貓物語&犬物語特約攝影師,目前為專職寵物攝影師,著作:貓咪功夫館、攝影達人這樣拍、貓咪這樣拍就對了,攝影家手札寵物攝影達人講師。
2002年因為幫自己的愛貓記錄成長而開始接觸攝影,2008年初為了拍攝貓咪去淡水從此被淡水的貓吸引,更因為後來牠們不幸的遭遇而加倍關注,於是在Flickr相簿網站組成"台灣淡水街貓”社群,在2000多張淡水街貓照片中海選出最能表現淡水貓咪與自然環境的完美結合以及人貓之間感人互動的精選佳作,我們用照片彰顯貓咪們存在的重要性,深深的期待~希臘能,日本能,淡水也能!
Blog:小賢貓咪功夫館http://wajoan.pixnet.net/blog

 

 

KT
出生於1976年,嘗試利用網路使動物們可以找到可以愛護一世的家,所以有了「台灣認養地圖」。嘗試使關心街貓的人們用行動照顧這些街貓,編寫了一本書叫做「我的街貓朋友」。嘗試使人們了解、接納街貓生活在社區,正在編寫下一本書叫做「街貓好鄰居」。拍攝街貓給觀影者有新的角度去看街貓。拍攝街貓重新發現這都市的美好小角落。
台灣認養地圖網站:http://www.meetpets.org.tw

 

 

貓博士夫人(本名簡佩玲)
喜歡到台灣各地去拍貓,當初為了要學做網頁而接觸攝影,五年多的時間早已成為相機奴了,喜歡貓喜歡拍貓,所有的影像創作都是以貓為主,多年前常在淡水河堤旁拍貓,那時候的貓比較少也比較怕人,如果能藉由這次的影像呈現喚起更多人對街貓的保護與重視我想這是大家非常期待的結果。
而我在未來,希望能走遍台灣各小村鎮,透過影像把台灣街貓的生命力傳遞到其他國家,讓更多人知道這片土地因為貓的存在而更美麗。
 


好人好胖代表
目前從事電腦維修,接觸攝影好幾年了,拍攝淡水街喵是近一年來的事,因為到淡水遊玩不知不覺的被這些可愛的街喵吸引,後來假日就常常往淡水去,看街喵跟人的互動,替街喵留下可愛的身影.希望大家如果有機會的話可以親自走一趟淡水,來感受這些街喵的魅力~
Blog:心的方向http://blog.yam.com/evancloud

 


三貓之夜
有時後叫胖子或IS,現任寵物夢公園攝影組。
影貓也影狗,希望有一天人與動物的鬥爭會有消弭的一天。
個人網址:www.catnipsky.idv.tw

 

 

達克(Darker),本名陳煒勇。
原以人像攝影為主,遷居至淡水後開始拍攝街貓。除了捕捉街貓可愛的一面之外,更藉此表達自己內在的思緒。
Blog:http://www.wretch.cc/blog/darker0217

 


Nina Cheng,本名鄭舜文。
是位養貓後就開始瘋狂愛上貓,也愛上拍貓的女孩。
希望能透過照片讓更多人知道淡水街貓的存在,知道淡水街貓的可愛。
並看著照片開心的微笑。
Blog:http://www.wretch.cc/blog/hhjh90030721

 

 

何明泰(網路暱稱阿泰)
出生於1971年,是個上班族兼業餘攝影玩家。接觸攝影至今五個年頭,剛開始由拍攝荷花開始入門,卻在某次的偶然拍攝到野生斑文鳥而一頭栽入打鳥的行列。
天候不佳時,就在家中拍貓;由部落格友的文章中得知淡水有貓,於是隨文前往探路找貓而愛上了淡水街貓;淡水特有的環境,加上悠遊山水間的貓咪,儼然成為人間最美麗的貓咪天堂。從此起,一有空閒,阿泰就會去找淡水河岸貓打卡報到。
歡迎光臨慵懶的高貴-阿泰的Blog:http://tw.myblog.yahoo.com/krynn-ho

 

 

Y.H.Chen  (也可以親切的叫我一聲..阿雄~~)
我,1982的草莓世代,一個住在台北的雲林囝仔,在台北,不能養雞鴨,不能養牛羊,那麼就養貓吧!
作為一個專業貓奴,為了更忠實清晰的紀錄家中的貓大人們,開始踏入了單眼的世界,更因為累積對貓咪的了解與對街貓處境的不捨,從此將對貓咪們的這份情感轉為關心與紀錄和我們一同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街貓們。期盼哪一天,生活在台灣的貓咪,不再因人們而躲藏於車底與巷弄中,開始與人們有良好的互動,開始大大方方的在圍牆上曬太陽,開始那自由自在,遊戲人們身邊的幸福生活。  
Blog:http://jr228868.pixnet.net/blog



Ray

出生於台北市,台北縣中和人 小時候親戚開攝影禮服公司,從小幾乎是摸相機長大的。 大學畢業於台北體育學院體育系,目前就讀北體運動器材科技研究所碩士班。專長是自行車競賽,四處征戰多年。由於參加台北市交換學生活動所以有機會到法國遊學,因而買了第一台數位單眼相機,也在法國文化薰陶下立志作一位攝影家。回國後因為店家把辛苦拍攝的黑白底片沖壞了,發憤自學沖片,進而接觸與學習暗房的技術,在家裡搭設專業暗房。

 

在學習攝影之初所拍的題材很雜,貓只是其中之一。在一個巧合下欣賞到攝影大師吳毅平的街貓作品,而開始了街貓攝影這個持續性的拍攝主題,常在北部淡水與鐵路平溪支線與內灣支線尋找貓咪身影。

 

在持續拍攝一段時間後,注意到了街貓在台灣社會中所遇到的困境,也盡可能的幫助牠們,但是意識到能幫助牠們的還是有限,畢竟還是要靠改變大眾對於街貓的刻板印象與成見,才能得到具體的改善,這也是我參展的目的。最後希望我的作品能夠讓愛貓或是不愛貓的人們對於街貓有另外一種不同的觀感以及看待方式。

 

攝影資歷:街貓主題攝影三年、黑白暗房兩年

 

 

 

 

矛矛

出生19861226日,成長於適合攝影的淡水鎮。多媒體設計系畢業,以攝影、電腦繪圖、剪輯、動畫、文學為自己的專業能力。 2004年開始接觸了「數位相機」,便展開一切無法停歇的「捕風捉影」之路。 20089月,擁有了第一台我朝思暮想的數位單眼相機。11個月後,快門動作次數已到了近9萬張。矛矛的拍攝主題廣泛,以人文、市容街景、自然生態、街貓為按下快門的動機。矛矛一直希望能擅用照片,擺脫一般人對於貓有邪惡、無情、聽不懂人話的刻版印象。 貓!其實是一種很可愛又有趣的動物!貓的表情與姿態,是最豐富的語言。我們的街角裡,偶時會發現一隻貓,當你第一次拍下牠時,牠的面容是故作鎮定;第二次拍下牠時,牠會細細觀察(觀察你用哪顆鏡頭 XD);第三次拍下牠時,牠已不會躲逃;第四次、第五次,當牠已百分百信任你,你會發現牠潛在的生命力與詼諧的一面。 貓,一直存在於人類的生活環境之中;人類,也一直存在於貓的生活環境之中。願影像,留給街貓生存的權利,重拾對生命的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