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 這中間與妹妹的通信忽然中斷了
當時的郵政不甚發達 從日本寄來的信件放在路口雜貨店
老闆看到是日文信好奇拆開來看後丟一邊沒處理(真是熟悉的劇情)
這也是後來才知道的 直到重新連繫上妹妹並踏上日本的土地已經過了三十年


沒有想到會再見面
難掩心中的悸動 顫抖的雙手緊握著妹妹的
妹妹的老公在婚後第六年就已經車禍身亡
辛苦的在醫院打工賺錢養兩個女兒
經濟上是很困苦的
婆婆找了一個適當的時機塞給妹妹一些日幣
這時候的妹妹才確認姐姐在台灣的日子過得很幸福很寬裕
三十年的不諒解與思念在一趟日本行漸漸的化解開來
並在不久之後招待妹妹全家人到台灣一遊


婆婆的妹妹來台灣兩次
一次是來遊玩
一次是來參加我大伯和大嫂的婚禮
因為長年積勞成疾
不久之後婆婆的妹妹年紀不大就因病過世了


從此 婆婆在日本的親人就只剩下妹妹的兩個女兒
其中大表姊一家四口一直還算保持聯絡
我們全家到日本遊玩時也約出來吃過幾次飯
公公完全退休之後在溫暖的季節裡幾乎每個月都帶婆婆去日本走一走
每年清明節也一定會去祭拜婆婆的父母親
一個葬於大阪的東寺 一個長眠於京都
有時我們會陪著一起去
在櫻花盛開的季節陪著公婆 一家子包括大伯大嫂和他們一雙兒女以及我們夫妻倆
漫步於日本清幽的各大古寺 到公婆年輕時生活過的地方吃吃好吃的
我想 那是婆婆最幸福的時刻吧!!


記得當時婆婆說要幫我買衣服
在日本百貨公司試穿的滿頭大汗還是買不到一件可以穿的
那時候的我很苗條哩~ 可惜肩膀比較寬
日本系列的衣服我通通卡在肩膀上
雖然沒買到
但婆婆笑嘻嘻的在一旁看著我試穿的慈祥模樣讓我難忘
她說因為嫂嫂已經買了很多了
我都沒有不公平
所以乾脆給我一筆錢讓我自己回台灣後自己去買
說到這邊......讓我感慨跟婆婆的緣分不夠長...
媽媽都是對女兒好的
但是對媳婦比女兒好的卻不多


大伯和老公兩兄弟都算是女人緣還不錯的(尤其是大伯)
他們也帶過許多不同的女孩子回家給婆婆看過
婆婆看女孩子的眼光獨到
我記得第一次看到婆婆時 她慈愛的從口袋拿出一顆糖果給我
後來我才知道這個小動作的意義

原來之前大伯帶了很多女孩子回家只有大嫂拿到婆婆的糖果
那是一種認可和喜歡
所以"聽說"本來心中還有別的美女(比我先帶回家的前女友)的老公看到婆婆給我糖果之後
也已經了然於心呢~~
那時最常參與他們家的家庭活動就是一大家子去機場給公公婆婆送機接機
這樣濃濃的溫暖家庭氣氛緊緊牽住我
就不管老公脾氣好不好 深深覺得婆婆這麼好 家庭氣氛這樣和諧 就嫁了吧!
好老公難尋 好婆婆更難找啊!!

婆婆曾告訴過我 她來台灣甚麼都不懂 但是她的公婆都不為難她 對待她很和善
她心存感激 也自己告訴自己對媳婦要像對女兒一樣
懂得感恩的人 是最快樂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