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蓋好那麼久
我這個住在台北(雖然是台北縣)都沒上去過
也沒想要上去過
直到台南家人來他們想去瞧瞧



先帶他們搭乘期待的捷運
對台南小孩來說
搭捷運是一件新鮮好玩的事情




我們要搭到市政府站下車
在這之前經過天母發現下著大雨
擔心到達是政府站之後會不容易招到計程車
結果白擔心的
原來市政府站就有免費的接駁巴士可以搭到101
實在太便民了









帶著六個小孩和三個大人在假日人群中穿梭
而且我並不是一個捷運族(目前搭乘不超過10次吧)是一件小有壓力的事情
很怕把他們弄丟了
幸好這一串粽子都連得不錯
沒弄丟一個



搭乘高速電梯
裡面有減壓系統所以才能幾秒鐘衝八九十層樓只要稍微吞口水就不會耳鳴
多年以前我剛去遠企大樓面試的時候
電梯上了35樓之後我就嚴重耳鳴
主管在講甚麼我有點霧沙沙的常常聽不清楚
不過幸好也讓我呼巄過去了...
101的電梯速度比那個快了好幾倍又高了三倍還只有這樣
可見減壓系統做的很棒





從世界(目前)最高樓往下看



傳說中的阻尼器
因為有它
所以101大樓能夠不懼怕颱風和地震




門票夭壽貴(成人400, 110公分以上的小孩370)
幸好還頗有教育效能
外甥女問了我一些阻尼器的問題
這樣就值得了



在觀景樓層裡面走來走去都會有這種走廊
感覺時間空間脫離了現實






亂拍一通
住台北的人反而因為帶觀光客才趁機參觀了101觀景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