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幾年前無意中聽到波伽利的歌聲就被深深的吸引
多年來只要有新專輯一定毫不考慮的買下
重複的聽不斷的聽
就是愛他那美如天籟撼動人心的歌聲


在電視上看到波伽利即將來台演唱的消息
終於有機會現場聽到看到我最愛的歌手
鎖住第一天開賣就衝進去網站搶票
第一次鎖定的位置被搶走了
趕緊第二次搶位子終於成功
這是我隔壁的位置


左邊有這麼長


演唱會地點在台中州際棒球場
老公早上去打球下午趕回家洗澡換衣服
一起開車去搭高鐵
怕帶了相機被現場收去麻煩就沒帶相機了
到了現場看到大家都在拍才覺得後悔
後來想想大家的手機都有拍照功能
拿相機又怎麼會被收走呢
真是呆子
只好拿出從來沒用過的手機照相拍幾張
我還不太會操作我這隻手機的拍照呢
搞挺久的

演唱會七點開始
我們六點就進場了
人還稀稀疏疏的
主辦單位派了10幾台公車到高鐵站接駁
我們搭的那班高鐵,小馬哥和一幫子特勤人員也都在上面
難怪下高鐵時一路上警察排了左右兩排
不過急著去買晚餐沒打上照面就是了
這是我第二次搭高鐵
(第一次搭高鐵時馬大姐坐在我隔走道的鄰座...)


舞台還在做最後的布置
很遠對不對
其實我已經是買最貴的票了
最最最前面的都是不用錢的。。。


右前方忽然多了一排外加的椅子
排成一列做了幾個平頭年輕人
引起我的注意
應該是保護新總統的
聽到旁邊好多人用羨慕的口吻說他們的任務真好
因為他們坐的區域一票六千元
其實他們保護新總統壓力很大的
看看這整場上萬人群
有點甚麼就慘了
(果然馬總統被摸臉就有事了)



天空越來越藍
美麗的黃昏接著是美麗的夜色準備迎接著美麗的歌聲




因為現場不能拍照
演唱會開始之後就沒有繼續拍了
舞台燈光一開美到令人目眩
交響樂團演奏開啟了序幕
直到波伽利本人出現獻唱
聽到了
聽到本尊現場的演唱
在溫柔有點涼有點舒適的晚風中洲際棒球場迴旋著他宛如上帝的美聲
一首接著一首
而他所邀請來一起演唱的兩位女歌唱家也讓我印象深刻
女高音瑪麗亞.露姬亞.波西(Maria Luigia Borsi)獨唱的
(喔!親愛的爸爸 O mio babbino caro)如泣如訴讓我當場熱淚盈眶
客席演出的海瑟.海德莉(Heather Headley)用黑人靈魂音樂的方式演唱歌劇
澎拜的演唱實力更勝惠妮休斯頓

那種椅子並不怎麼舒適-對於我這個阿婆腰來說
最後一首唱完大家忍不住站起來鼓掌大叫安可(站起來之後腰真是舒服)
安可又安可
謝幕又安可
大家不肯放他走
後面幾首安可曲更是年年的專輯中的經典
並以我猜對的"公主夜未眠"做最後的完美endding


我們呢
在像難民一樣排隊搶接駁車到高鐵又站著回台北之後
去吃個清粥小菜當我們這一天的完美endding

***************************************************

安德烈.波伽利出生在托斯卡尼郊區的萊亞提柯市,離舊城比薩不遠處。當還是孩子時,波伽利美麗自然的嗓音已讓他在當地出名。1992年,義大利搖滾明星蘇奇洛讓當時尚未知名的波伽利錄製"求主垂憐"的試聽帶,波伽利毫不費力地抓住這首歌的精髓。就如同蘇奇洛後來說的,"他的歌聲有著靈魂"。波伽利的聲音很快地引起義大利國外的注意。他的國際成名作是"Con Te Partiro" ,改編為與莎拉布萊曼的二重唱"告別時刻"(Time to Say Goodbye)。獨唱版本獲得世界性成功,登上法國單曲排行榜;重唱版也長據德國單曲排行榜長達14星期,並銷售三百萬張單曲,成為德國史上最暢銷的單曲。"與波伽利一同演唱是我極為美好的記憶,"告別時刻"將會在我的心裡佔有特別的位置。"莎拉布萊曼說道。 最近,波伽利推出個人精選輯"Vivere生命奇蹟"收錄了波伽利最膾炙人口的經典代表作以及四首全新作品,合作對象包括羅拉普西妮. 郎朗和肯尼吉,再次讓我們讚嘆這位在全球知名的金獎製作人大衛佛斯特口中"世界上我最喜愛的歌手"的獨特天賦。

來自-主辦單位會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