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聽到康康用這麼嚴肅的語氣告訴我
"凱莉媽結束自己的生命"

一時之間我傻了
因為Alice的介紹去台中幫妳的愛犬凱莉和崎崎拍寫真才認識了妳
接下來我們MSN往來了幾次
我只知道妳喜歡cosplay把自己打扮成各種美麗的戲偶形象
也喜歡玩娃, 跟我歡喜分享最近遠渡重洋得來的新娃
更愛妳的狗狗們
在我心情低落時也曾安慰過我
在妳走的前兩天
妳還寄了很多妳COSPLAY的照片給我
請我幫妳修成美麗夢幻的樣子
很高興妳說喜歡
還詢問我請人幫妳拍照的價錢
我記得妳還規劃要出國旅行
旅行期間要把凱莉送去Alice家

我不懂. 不理解
這樣熱愛生活熱愛狗狗也從沒在我面前抱怨過誰的女孩
怎麼會說走就走
遺書中只交代了狗狗送回Alice家~~是趟永遠不回來的旅行
求救的訊號在哪裡?
妳怎麼都沒有跟我們任何一個人訴苦過?
康康和Alice和我以及其他朋友.家人
我們心裡都焦慮著是不是我們平常不夠關心身邊的人


本來沒什麼情緒反應
當Alice接到狗狗之後告訴我: 凱莉一直在哭在找媽媽
終於忍不住哭了
後來把妳MSN暱稱上我為了找尋方便編輯的文字刪除
顯露出妳自己寫的暱稱
"業火斷生.不留命" 次暱稱是我們早就見怪不怪的"怒火燒盡八十一重天"
我崩潰到手腳顫抖
傷心到不行
字裡行間不就跟妳走的方式很吻合嗎?
為什麼我要編輯妳的名稱
為什麼我們沒有早點發現這行暱稱隱藏了妳內心的掙扎
為什麼那行字要讓其他朋友以為是布袋戲台詞

除了狗
妳的另一個世界我們都很陌生
那些跟妳一起玩COSPLAY的朋友我們一個也不認識
不知道妳到底發生了什麼要走的這麼堅決
選在319這一天
留給我們一票貓狗朋友徹底的傷心和自責
也讓狗狗們失去了最愛的媽咪

有一個老師告訴我
尊重妳的決定並且祝福妳
不管妳是什麼原因

雲真
祝福妳
這一生也許不如妳的意
祝妳來生能符合妳這一生所嚮往的
我會記得妳

今天是妳的頭七
明日公祭無法到場
在此遙祭妳
永別了
一路好走


******************************************

後記:

我不知道凱莉媽是不是有憂鬱症
但感覺可能性很高
且是很可怕的隱性突發型
也許就是莫名其妙不想活了
身邊的親友如果有任何一點點小小的細微的異常(唉~)
請不要輕忽
多關心一下
多問一句
傾聽他關懷他...就像電視上最近密集廣告說的
那個廣告
我以為不會是我身邊會發生的
也許你也認為不會在你的身邊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