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離開 在最美最青春無邪的年紀
我想你 自妳離開我身邊去乾媽家
眼淚 不是聽到妳的死訊之後才開始
不管是生離還是死別
都一樣想妳
不一樣的是
生離時 我擔心妳颱風會不會有危險 寒流來夠不夠暖
死別時 我心疼妳中劇毒的疼痛和無助
生離時 我可以去看妳 妳興奮的一直跳得好高努力要親到我的嘴
倒在地上翻肚肚 三八的笑著把舌頭歪在嘴巴外面的一邊
四腳朝天的讓我搔妳肚子
妳的玩具被偷走了
我又買了新的啾啾小黃鴨帶去給妳
玩著我丟妳撿的老把戲
妳一直都玩得很好
玩的我滿手口水
玩好了 也跟妳的乾媽和阿姨們聊好了
又依依不捨卻得強迫自己不回頭的開車離開妳
車子經過那防火巷時卻又忍不住看到妳向這方向呆看的模樣

死別時 我看到最後一次的妳是在紙箱子裡
妳的體溫已經漸漸失去
看起來更長大了些
毛色一樣黑得發亮
那個暴走黑美已經安靜的令人心痛
以後也不必再替妳擔心天氣問題了是吧?

七天了
妳會回來看我嗎?
讓我再搔搔妳的小肚子
等妳~我的黑美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